廣告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老大哥在注視你!(李怡)華為的話題繼續發熱。

facebook 故障2019.3.14 ,無法運作,拿到這兒分享。
李怡
關於這個網站
華為的話題繼續發熱。

這兩天的最新消息有:一,美國一直向盟國施壓,要求它們迴避華為,警告稱華為的設備有被中國政府利用的可能。截至目前,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決定在5G建設中棄用華為設備,但一些歐洲國家還在猶豫。其中德國政府稱並未發現華為會利用其設備監控使用者的迹象,因此只要該公司達到基本的安全標準,便應獲准參與5G合約投標。

美國駐德大使在寫給德國經濟部長的一封信中稱,如果德國允許華為或其他中國供應商參與5G項目,美國將無法與德國安全機構保持當前水準的合作。信中指出,安全的通訊系統對國防和情報合作來說至關重要,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內部的合作也是如此,而華為和中興這類公司可能會削弱通訊過程的保密性。

二,歐盟委員會在一份戰略報告中表示調整與中國的關係,僅僅兩年前,中國還被歐盟視作潛在合作夥伴;如今,歐盟態度急轉,稱在經濟上,中國是5G網絡發展等關鍵領域的競爭對手,在政治上則是一個全面對手。這意味歐盟對華策略更接近美國。

三,《華爾街日報》報道,上周提交給美國海軍部長的一份內部評估報告,內容指美國海軍及行業夥伴正遭到中國和其他對手的網絡圍攻,幾年來他們竊取了大量的美國國家安全機密,利用了美國的重要弱點,危及美國的軍事地位。

美國感到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這種威脅直接表現在網絡圍攻和藉通訊工具竊取情報與機密,首當其衝就是華為。華為產品在現有電信網絡中的普及程度,以及在5G技術領域的主導地位,使美國感威脅。

華為與中國政府是甚麼關係?美國說根據中國法律,華為不得不聽命於中國政府;而中方說中國法律沒這樣要求,任正非甚至公開說華為和他會拒絕中國政府損害別國(包括美國)利益的要求。

有大陸網民指出一個重點:共產黨對其成員的要求和黨員入黨時在誓詞中對黨的承諾。現在中國國企領導基本上都是黨員,即使規模較大的私營企業裏也有各級黨組織。華為這樣的企業,其主要負責人們豈會不是中共黨員或秘密黨員?最起碼,任正非本人1978年入黨已經是公開的事實。《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的入黨誓詞內容有: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隨時準備為了黨的利益犧牲一切。這個「一切」肯定包括人性、道義等等。華為的這些黨員領導人,怎麼敢「拒絕中國政府損害別國(包括美國)利益的要求」?

儘管以華為的成本優勢,許多國家較難將華為設備完全排除在電信網絡之外,但這兩天歐盟對華政策有了大轉彎,顯示絕大多數的發達國家都已提高了對中國的警覺,而在現實運作中,遏阻華為已在美國和文明國家中逐漸形成共識。

兩年前,有東莞市松山湖科技產業園華為手機生產基地的內部員工透露:華為每款手機和電腦裏面都秘密安裝了自帶監聽軟體。

歐威爾的《1984》說「老大哥在注視着你」!現代高效通訊設備的監控技術毫無疑問會被極權國家的掌權者利用,成為最犀利的「老大哥」。

香港原來置身在文明國家之中,現在幾乎肯定會跟從中國被排除在文明發達的世界之外,而置身在「老大哥」的注視網羅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