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中國、俄羅斯對互聯網的惡意、敵意、控制


中國和俄羅斯,莫不想重新造個沒受美國主導的"新互聯網",以利其愚民的控制、ˇ管治。所有的說詞,只是安撫而已。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就民眾反對新出台的互聯網管制法規問題安撫說,莫斯科不會像北京那樣封閉互聯網。此前曾任俄羅斯總統,現任俄羅斯總理的德米德里•梅德韋傑夫在3月29日接受采訪時,就民眾關心的互聯網監管問題回答說,俄羅斯不會按照北京的監管模式來限制互聯網。在接受俄羅斯著名社交媒體Vkontact網絡直播採訪時,他被記者問到:“最近出台的一個新法規'主權互聯網'已經被民眾稱為'剝奪互聯網自由'的法規,民眾說我們馬上會變成像中國那樣了,互聯網會被完全封閉。”俄總理回答說:“不,不是這樣的。俄羅斯當然不會像中國那樣管理互聯網。我還可以多說一句,即使在中國,那種管理互聯網的方式也沒有達到起先的目標。我們更不會像北京那樣的封閉互聯網,不會有那樣的防火牆。”今年2月12日,俄羅斯杜馬一讀投票通過一項被稱為“主權互聯網”的新立法,規定俄羅斯網絡活動和數據流量需經過國家控制的監測點,並提出了建立國家域名制度來允許互聯網服務,並將俄羅斯與境外網絡設施分離開等等措施。俄官方對新法規的解釋是為了防止西方突然對俄羅斯實施斷網攻擊。但俄羅斯民眾在法規中所看到的卻是對民眾使用互聯網自由的限制,扼殺反對意見,破壞言論自由。該法規一經公佈,就遭到俄羅斯民眾的強烈反對,尤其是年輕人。在社交媒體和網絡留言反對聲中,俄羅斯民眾引用最多的反面典型例子就是中國和北朝鮮的封閉的互聯網狀況。3月10日,上萬莫斯科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進一步限制互聯網的計劃。莫斯科警方稱參加遊行人數只有6500 人,組織者稱至少有1.5 萬人參加遊行集會。一些抗議集會參加者表示,他們不會像中國人或北朝鮮人那樣對當局的封閉互聯網逆來順受。一些抗議者喊出的口號也突出表達了這個意思。有抗議遊行參加者舉著標語喊道:“俄羅斯人配得上自由!俄羅斯人前進!”中國的互聯網被封閉監控的狀況一直是俄羅斯人關注對比後感到自豪的一個方面。一位曾在中國生活過的名叫尤麗婭的俄羅斯姑娘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用過中國的互聯網才知道俄羅斯人的互聯網有多麼的自由,那裡網速慢不說,像臉書、 YouTube、谷歌什麼的都完全被封閉。”俄羅斯的互聯網會不會也變成像中國那樣的封閉互聯網,已經成為俄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之一,此次俄羅斯總理在接受采訪時被問到該問題,並回答安撫就證明了這一點。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劉新宇綜合報導。責編:嘉遠 網編:瑞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