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德國足協前主席堅稱世界杯申辦有“貓膩”

德國足協前主席堅稱世界杯申辦有“貓膩”

德國足協前主席茨旺茲格爾表示,2006年世界杯前的一筆670萬歐元歐元異常匯款顯然是行賄資金。他還指責其繼任者尼爾斯巴赫在此事上說謊。
Theo Zwanziger FIFA Sportfunktionär
(德國之聲中文網)針對德國涉嫌行賄獲得2006年世界杯主辦權一事,德國足協前主席茨旺茲格爾(Theo Zwanziger )週五重砲抨擊該協會現任主席尼爾斯巴赫(Wolfgang Niersbach)。他對《明鏡周刊》表示:“德國爭取世界杯主辦權明顯存在灰色帳戶。”
尼爾斯巴赫週四剛在記者會上聲明,德國絕對沒有花錢賄選。但茨旺茲格爾認為,“事情很清楚,現任德國足協主席並非像他自稱的,是幾個星期前才知曉此事,而是至少在2005年就知情。在我看來,尼爾斯巴赫在說謊”。
尼爾斯巴赫週四表明,2006年世界杯前向國際足聯支付的一筆670萬款項是為了換取未來更大筆的資助款。但國際足聯隨即駁斥了尼爾斯巴赫的說法。
國際足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據目前所知,2002年時國際足聯並沒有記錄到這筆1000萬瑞士法郎的款項。”聲明還指出,要求世界杯申辦國預付財政資助款項的做法“完全不符合FIFA的標準程序及條規”。國際足聯稱,財政委員會“沒有權力收取以任何形式支付的款項,也不得將其納入私人賬戶。”
對於尼爾斯巴赫指稱布拉特及德國世界杯申辦委員會主席貝肯鮑爾(Franz Beckenbauer)曾有過“君子協定”,布拉特則予以否認。布拉特的發言人向德新社轉述其說法稱:“我並不知曉此事。”
尼爾斯巴赫在周四一次臨時召集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布拉特及貝肯鮑爾2002年曾經在蘇黎世會面並有過“君子協定”,若德國足協先付給國際足協670萬歐元的款項,國際足聯將提供2.5億瑞士法郎的資金助德國舉辦世界杯。
“絕無花錢賄選”
尼爾斯巴赫此前在記者會上強調,德國申辦2006年世界杯的"一切行為都是合法的,沒有什麼灰色賬戶,也沒有什麼花錢買選票的事情。"
Deutschland Wolfgang Niersbach DFB Präsident
德國足協主席尼爾斯巴赫強調絕無花錢賄選
與此同時,尼爾斯巴赫也承認,這筆670萬歐元先是直接由時任阿迪達斯總裁路易-德萊福斯(Robert Louis-Dreyfus)匯給國際足聯財政委員會的,後來德國世界杯組委會又輾轉通過一個國際足聯的銀行​​賬戶將錢還給了路易-德萊福斯。尼爾斯巴赫說:"我當時不知道匯給國際足聯的文化項目資金其實是用於還款。"
尼爾斯巴赫承認,他在這一系列事件中也有過錯,"我沒有及早通知管理層內的其他同事。"他同時也指出,還有很多問題並沒有弄清楚,因此他現在暫時無法告知"徹底調查的結果"。
現任德國主席尼爾斯巴赫在2006年世界杯組委會中擔任副主席,主管財政事務。組委會主席則是足壇名宿貝肯鮑爾,他正在接受國際足聯紀律委員會的調查

DW.CO​​M

  • 日期 23.10.2015
  • 作者 張筠青/謝菲/(德新社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