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2015年將是台塑集團權利重組的關鍵年

015/01/01 出處:財訊雙週刊 第 467 期 作者:陳彥淳
2015年將是台塑集團權利重組的關鍵年,不僅王家人將全部退出台塑集團旗下各公司的日常營運,過去只由三房系統掌握、台塑集團最重要控股權的長庚,王家人也開始依比例分配董事席次,未來王家人可能採取淡出公司經營、透過長庚作為家族協調平台的機制,真正做到台塑兩位創辦人的想法,把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確保台塑集團永不分家。
李志村說:「當初董事長認為,員工這麼多,難道只有我的子女最好?他不相信。而且,如果子女做不好,沒有人可以更換,公司應交由專業經理人,做不好就換。」王家人已經有共識,2015年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將卸下台化董事長一職,王家人全數退出公司日常運作,交由專業經理人負責,至於台塑集團總裁一職是否還會保留,目前則還沒有定案。
王家人退出公司後,家族計畫另外成立決策會議;值得注意的是,從這次長庚的董事席次在重新分配後,王文潮也進入董事會,五席家族成員的部分,也不再由三房系統獨大,而是王永慶家族三席(二房長女王貴雲、三房李寶珠、三房三女王瑞慧)、王永在家族二席(王文淵、王文潮)。
「現在先由李寶珠出任過渡,未來是由王家女兒輪流接任,還是怎麼安排,家族會進行討論,未來也有可能直接變成家族協商機制,成為集團最重要的決策平台。」知情人士指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