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抗議的學生; 有熱情......








為什麼企業希望任用…抗議的學生?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薛明玲
2012.1.19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薛明玲給年輕工作者三大建議:1.工作要有熱情。2.工作不只是為自己。3.有一點衝動最好。
據《今周刊》報導,幾個月前薛明玲參加台大校慶,校長正在台上致辭時,台下突然有一群學生舉起白布條抗議,另一群學生卻漠不關心、低頭打手機。這時薛明玲對同事說:「抗議的人裡面有會計系的,全部找來資誠。」另一群學生並不適合資誠的文化。
一個做事沒有熱情、對環境冷感的人,很難讓別人有所期待。薛明玲認為,在追求卓越的路上,成功的不是那些跑最快的人,而是能夠持續不斷跑下去的人, 而熱情就是持續的最大動力。但他也提醒,許多人做事很辛勞,卻漫無目的,抓不到方向,人生應該要掌握發球權,找出自己的目標,了解自己的責任所在,才能讓 熱情發揮最大效益。


編按:(2014.3.21)
薛明玲目前擔任資誠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已非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而本文所指稱之「抗議」學生亦非目前在立法院抗議之學生。此乃2012年之舊文,旨在強調對周遭環境有熱情、有想法的人,才是企業所需之人才。


******
 
......他們或許天生樂觀、浪漫、有勇氣,但這些人格特質往往會被我們視為與愚蠢同步。他們很多人其實完全沒有競爭力,侈言跨國競爭,卻連國境都沒離開過。
吊詭的是,反服貿的人,很多就是有競爭力的15%。將來不管怎樣,他們也活得下去,只因為覺得其他人很可憐,所以出來大聲疾呼。這就是為什麼總有人問那些鬧事的多是台清交成政的學生。
他們之中大多數根本餓不死好不好,一堆人英文好到明天就可以直接說掰掰出國去混的。他們只是大發善心,卻被當鬧事小孩,厄,一個將來產值可能是你一百倍的鬧事者。
這種「精英vs普通」結構不可能短期改變,也不是透過教育就能讓我們的全球競爭力人才從15%「ㄆ一ㄡ\」一聲變成51%。大學擴張(幾十所變一百六十多所)就是抱持這樣把餅做大的想法,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餅還是一樣大。-----撰文者周偉航
抗爭學生英文好到可以直接出國,為何要在這裡幫你維護權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