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顧客投資發展設備 英特爾,台積電及三星 入股ASML

此一商業模式的發展值得注意

台積電8.38億歐元買ASML 5%股權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台積電昨日晚間公告,將投資8.38億歐元入股知名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的5%股權,同時並承諾未來5年共投入2.76億歐元支持ASML的研發計畫。
台 積電共同營運長蔣尚義表示,縮小積體電路尺寸(IC scaling)是目前業者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事關如何有效控制日益攀升的晶圓製造成本,台積電相信挹注ASML研發經費將確保並加快EUV微影技術的 開發,也能提高既有光學微影工具的效能,促進450mm晶圓製造技術的快速發展。
先前,英特爾已宣布投資ASML 15%股權,震撼半導體業界。英特爾藉由投資ASML,企圖取得20奈米以下微影設備技術領先地位,台積電及三星也同樣獲得ASML入股邀請,台積電昨日公告確定這項投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