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台大宿舍衝突

台大宿舍衝突 負責營運的太子建設致歉 【16:32】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台大長興宿舍上周發生台灣學生和外籍生嚴重紛爭,一度引發台大學生聚眾抗議,台大上午召開檢討會,負責營運的太子建設代表鞠躬致 歉,並對第一線人員的疏忽表達歉意。台大則強調,若這名丹麥女國際生違規嚴重,台大為了尊嚴,不排除與交換生母校中止合作關係。

上周的這起糾紛,起因於署名nqcjd31d的台大女學生在批踢踢ppt 指控,住在台大長興宿舍九樓的一名丹麥外籍交換學生,不滿遭檢舉聲音過大,夥同多名外籍學生翻進陽台、拆下紗窗,意圖破窗而入,甚至扔酒罐砸門、出言恐嚇,在上周六深夜引發上百名台大學生群起抗議。

台大上午召開檢討會上,負責管理長興宿舍的太子建設也派代表出席,並鞠躬向學生道歉,表示管理確實有疏失,造成女宿舍在晚上12時之後還有非住宿的男生進入宿舍,對此表示歉意。

同時,太子建設說明,當夜十二時三十分,八人中有四人不住該棟女生宿舍,櫃台曾經試圖阻止上樓,但勸阻無效,監視器有拍到七分鐘的畫面,保全接到通報後隨後也趕到,時間沒有延誤。

不過,多位與會的台大學生批評,太子建設BOT的長興宿舍陸續發生電費太貴、隔音不好等爭議,這次事件反映了管理人力不足、保全反應太慢,要求加強改善。 同時,台大學生質疑,台大處理國際生與台生問題採兩套標準,且部分外籍生來台的學習態度不佳,台大應該檢討外籍生的政策。

台大國際長沈冬澄清,無論台生或外籍生,一體適用台大校規,絕無兩套標準,若國際生違規嚴重,台大為了尊嚴,不排除與交換生母校中止合作關係,但如果要走到這一步,絕對要經過縝密調查,不能只憑面說詞就決策。

台大學務長馮燕表示,該名丹麥籍外籍生交換期滿,預計今天搭機離台,下學期不會再回到台大,但已經留下自白書,目前全案已進入學生獎懲委員會,預期下學期召開,必要時將用視訊方式讓她完整陳述,絕對公正處理。

會後,台大學生會下午進一步要求「立即進行獎懲,結果通報母校」、「台大太子勿踢皮球,共同修訂SOP」、「國際處召開公聽會,全面檢討交換政策」、「聘 用法律顧問,提供學生諮詢」、「太子高層出來講,召開評估委員會」,下午三時在台大行政大樓抗議,由副校長陳泰然出面接下意見書。

至於批踢踢也有網友PO了一遍「Emma希望與大家說的話」的文章,據稱是外籍女學生Emma本人所言,對台大不少學生只在網上聽信一面之辭就下定論感到 不可思議,並反駁指出,她在宿舍都用一般音量講電話、聽音樂,而且上周五隔壁室友突然出現在她的陽台,讓她嚇一大跳,對隱私被侵犯也相當生氣,因此,試圖 要跟台灣學生講清楚,沒有要恐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