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你唯一需要理解的策略是你自己的策略﹐絕不要跟著別人的策略走。

國-美國電信設備製造商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首席執行長韋華恩(Ben Verwaayen)接受採訪時表示﹐外界過度渲染了阿爾卡特朗訊這類西方電信設備公司被中國競爭對手收購的可能性﹐公司對其在中國市場的狀況非常滿意。

韋華恩剛剛參加完在中國大連召開的世界經濟論壇﹐上週四在他位於巴黎的辦公室接受了採訪。他表示﹐被中國競爭對手收購的風險並不沒有高於以往。近期法國媒 體的報導將阿爾卡特朗訊和中國的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或是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Zte Corp.)聯繫到了一起。

本月早些時候﹐華為否認其正在與阿爾卡特朗訊商談雙方結盟的事宜。不過﹐華為一位發言人表示﹐公司對合作機遇持開放態度﹐但並沒有詳細表述。中興通訊也表示﹐無意入股阿爾卡特朗訊。

受監管壓力、競爭加劇和經濟衰退影響﹐西方無線運營商紛紛削減支出以保存現金流﹐導致一些西方網絡設備提供商運轉艱難。

更 為複雜的是﹐阿爾卡特朗訊和諾基亞西門子通信(Nokia Siemens Networks)還不得不應對來自內部整合舉措的問題。今年7月﹐阿爾卡特朗訊公佈了2006年公司創建以來首份盈利的季度財報。諾基亞西門子通信是諾 基亞(Nokia)和西門子(Siemens)組建的合資企業。

這些困難引發了關於該 行業可能加速整合步伐的市場傳言。市場領先公司愛立信(Telefon AB L.M. Ericsson)近期表示﹐公司將收購已經破產的北電網絡(Nortel Networks)部分基礎設施業務﹐以鞏固市場第一的地位。市場有進一步傳言稱﹐如果排名全球市場第四的阿爾卡特朗訊和第二位的諾基亞西門子通信進行合 併﹐或許有助於應對愛立信以及華為和中興通訊等迅速崛起的中國競爭對手。華為目前排名全球市場第三位。

電信運營商也在加速整合。就在最近﹐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和法國電信(France Telecom)宣佈合併雙方旗下的英國無線業務。

阿爾卡特朗訊、愛立信和諾基亞西門子通信一直在爭奪中國市場份額。中國市場增長勢頭依然強勁﹐隨著中國推出第三代(3G)無線網絡﹐電信設備製造商將爭奪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設備訂單。

韋華恩表示﹐阿爾卡特朗訊在中國的固網及移動網絡基礎設施市場佔據著三分之一的市場份額﹐中國業務佔公司在亞太地區業務的一半以上。

韋華恩表示﹐通信網絡設備行業目前更專注於轉型﹐而不是整合。

韋華恩援引倫敦阿森納足球俱樂部(Arsenal Football Club)主教練溫格(Arsene Wenger)的話說﹐你唯一需要理解的策略是你自己的策略﹐絕不要跟著別人的策略走。韋華恩稱自己是個鐵桿球迷。

但韋華恩說﹐認為大型網絡設備供應商總是那些總部設在歐洲或美國公司的觀念是錯誤的。

他說﹐市場存在著新興力量。總的看法是﹐我們有我們西方公司﹐他們是唯一的市場力量。現在這個觀念需要重新考慮了。

Geraldine Amiel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wish you health and happiness every day!
Ich wunsche Ihnen Gluck und Gesundheit jeden Tag!
Je vous souhaite sante et bonheur chaque jour!

網路行銷
seo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