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匯豐銀行業務中心遷回香港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匯豐控股集團星期五(9月25日)在香港宣佈,將在明年二月將集團行政總裁辦公室遷回香港。

匯豐集團的董事局主席葛霖(Stephen Green)和行政總裁紀勤(Michael Geoghegan)在香港宣佈了以上決定。

這意味著未來雖然匯豐集團名義上的總部仍維持在英國,但集團的實質業務中心將搬到香港。

葛霖表示,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全球經濟的發展中新已經由西向東轉移,因此集團的業務也是一樣。

香港歡迎

香港特區政府對匯豐集團的決定表示歡迎。香港特首曾蔭權表示匯豐此舉集團有信心把香港作為開發亞洲新市場,特別是中國市場的最佳平台。

他認為匯豐的決定肯定了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金融中心城市的地位,令他感到鼓舞。

一項由英國進行的最新報告認定香港目前是僅次於倫敦和紐約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

位列世界最大銀行集團之一的匯豐控股的前身是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於1865年成立。集團在90年代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前將總部遷往倫敦。

有分析認為,此次匯豐控股將集團主要運作中心遷返香港,顯示集團對中國和亞洲經濟前景有信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