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On Demand Books

谷歌昨日公布与浓缩咖啡印书机(Espresso Book Machine)制造者On Demand Books签署了一项协议。通过这项安排,谷歌将供应200万册版权过期图书,这些图书可以在图书馆、大学及其它地点购买或发货。浓缩咖啡印书机可以在5 分钟内印刷出一本300页厚的图书,包括封面和书脊。这些书的标价可能在8美元左右,其中谷歌留1美元,On Demand Books留1美元,零售商留3美元。剩下的3美元是材料和人力成本。

谷歌发言人詹妮•约翰逊(Jennie Johnson)表示:“谷歌的使命是让世界上的书变得更容易获取。”

此次结盟所选时机,是为了帮助谷歌证明其在图书方面的广泛举措能给公众带来好处。这些举措包括图书内容搜索和拟议就一起版权集体诉讼案达成的法律和解。

这一有争议的和解正在等待纽约法院的批准,它遭到了美国反垄断机构以及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和雅虎(Yahoo)的 攻击。预计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在定于今日向法庭提交的文件中,将会提供更多有关其反对意见的细节。

译者/董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