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BMW重型越野機車引擎代工

光陽工業拓展高附加價值車款代工生產業務有成,接獲寶馬(BMW)重型越野機車G450X引擎代工大單,創下寶馬將重機引擎外包首例,顯示光陽生產品質技術已臻國際車廠的水準。

光陽近年來國內外訂單持續成長,各廠產能滿載,今年全球機車產銷將突破100萬輛。光陽已投入路竹廠新廠建設,將進一步掌握電子控制零件(ECU)、車用差速器等關鍵零組件的生產。

G450X是寶馬首度推出的越野機車產品,寶馬高層在米蘭國際機車大展中公開宣布該車款引擎,是由台灣光陽以符合寶馬品質要求規範下代工生產。昨(24) 日光陽副總經理柯俊斌首度證實此事,至於出貨量與單價,柯俊斌則拒絕透露,僅表示第一批由光陽代工的引擎,已在5月開始出貨。

柯俊斌表示,二年前就展開這項合作案,寶馬曾派十多位原廠技師來台協助打造生產線,並指導光陽改善生產流程外,有六位原廠技師長期駐廠,以確保引擎品質符合原廠要求。

柯俊斌認為,接獲寶馬重機引擎訂單最大的意義,不在增加多少營收獲利,而是證明光陽的製造水準已臻世界一流。

為接該訂單,光陽派出30人的技術菁英團隊參與該案,並斥資3億元購進全新的CNC車床、X光檢測儀等全新製、檢具,也從中學到德國人對品質的精確控制,以及更新的引擎研發技術。

柯俊斌說:「這些無形資產,有助光陽提升品質、產品附加價值與品牌形象。」該案更讓光陽在國際市場的知名度進一步提升。

柯俊斌說,國外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因此產品在每個生產環節都要建立履歷,確保產品在出問題時,可以找出每個環節的責任歸屬。

光陽為代工寶馬重機引擎,也投入產品履歷資訊化工程,這些資源未來都可為光陽發展高價位機種,開拓國際市場所用。

此外,光陽也持續擴增動力應用產品線,除原有的電動代步車、沙灘車(ATV)等產品外,近期跨足多用途四輪傳動小貨車(UV)生產領域,首款產品UXV500已開始出貨,搶攻歐美農用市場,可望成為光陽獲利生力軍。

柯俊斌認為,在原物料高漲時代,小排氣量機車生產毛利日微,唯有走向高附加價值產品市場,才能脫離目前價格競爭的紅海,轉嫁高原物料成本帶來的壓力,光陽要持續開發大排氣量、高附加價值產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