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美國的一些產官學管理監督弊案

美國的一些產官學管理監督弊案
(能揭發並處理弊案的組織才健全.....)

移民局管理員要錢要色


紐約市在2008年發生兩起高樓建設的起重機墜落意外
發現另外一類起重機廠商賄賂檢察官

The city’s chief crane inspector was arrested on Friday and charged with taking bribes to allow cranes to pass inspection, the authorities said. He was also accused of taking money from a crane company that sought to ensure that its employees would pass the required licensing exam.


美國空軍補給的

【黃敬平、蔡文英╱綜合報導】美國空軍陸續傳出核武烏龍事件,今年3月爆發2006年誤將核彈引信當直升機電池寄 到台灣、去年8月一架B-52轟炸機組員在不知情下,攜帶6枚裝有核彈頭的巡弋飛彈飛越美國等,美國防部長蓋茲前天表示,這兩大錯誤,動搖了美國控制核武 的信心,罕見地開除空軍文職和軍職兩首長──部長韋恩和參謀長莫斯利。

蓋茲(Robert Gates)表示,據國防部調查結果,誤將核彈頭引信寄到台灣一事,將有「為數可觀」將、校級人員面臨紀律懲處。他要求空軍部長韋恩(Michael Wynne)和空軍參謀長莫斯利(T. Michael Moseley)辭職,並已收到職呈。
蓋茲指,這兩起失誤是空軍對核子任務的標準和專注已敗壞的象徵,尤其4箱義勇兵洲際飛彈彈頭零件誤寄台灣事件讓他忍無可忍,因此決定「開鍘」辦人。他會向布希總統(George W.Bush)建議繼任人選。
蓋茲還要求國防部前部長斯勒辛格(James Schlesinger)率領特別小組,就整頓空軍組織和改善核武管控所需改革提出建議。

布希致電胡錦濤認錯
五角大廈公布的部分報告顯示,2005年因為運送出錯,4枚核彈引信被送到未列管的庫房,加上庫房人員未依標準程序開貨櫃檢查,導致引信被視為直升機電池,並在2006年8月誤寄給台灣。
儘管台灣表示未收到電池,並指貨櫃內為誤寄的引信,美方人員仍未察覺有異,直到2007年3月,美軍找到裝引信的飛彈鼻錐才知道4枚引信不見了。
此事引發中國向美強烈抗議,迫使布希致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認錯,保證美國對台灣的軍售政策沒有改變。
我國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昨表示,我方第一時間收到美方寄的東西時,曾向美方反映,好像寄的東西不對,當時美方第一時間沒有反應,但因不知是何物,就此擱置一年多。等美方赫然發現錯送敏感的管制品到台灣,今年3月才趕緊派專機來台取回。

空軍載核彈頭繞全美
陸軍司令部發言人周彥中指出,美方錯寄的導彈頭零件是用箱子裝的,我們收到東西後發現編號不符,東西也不大對,立刻通知美方領回,「現在回想起來,還好沒有打開來亂動人家的東西,否則還真的很麻煩」。
至於去年美國空軍載著6枚核彈頭飛越美國本土一事,美空軍事後開除一名海軍中將,但遭國會議員砲轟不負責任。韋恩在辭呈表示,他以遺憾心情讀完調查報告。莫斯利稱,願對造成美國空軍聲譽受損或引起每位空軍對核心價值的承諾,產生質疑的事件負全責。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