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管理法规REACH( 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uthorisation and Registration of Chemicals)

德国/欧洲 | 2008.06.03

欧盟实施新化学品法,中国企业及时应对

欧盟国家自今年6月1日起实行新的有关化学产品管理条例,规定所有化学产品在投入欧盟市场前必须要在新成立的欧洲化学品管理署登记注册。在德国咨询企业的帮助下,中国化工品出口企业对新法做出了迅速反应。

欧 洲化学品管理署设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它负责欧盟范围内化学品的注册、评估、发放许可和限制,这一整套管理法规又缩写为REACH(英文: 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uthorisation and Registration of Chemicals),它的目的是确保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和保障欧洲化工业的竞争能力。欧洲化学品管理署在做出有关管理规定时,会参考最新的科学、技术和社 会经济信息。它还针对化学品提供技术与科学上的信息咨询,对化学试验进行监督和管理,例如将动物试验尽可能减少到最少。

欧 盟的REACH管理法规是欧盟立法中最复杂的法规之一,整个法律从酝酿到出台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它的实施给欧盟化学品市场带来重大的变化。对于欧盟之外 的企业来说,要想了解和熟练应用这套新法规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一家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市的咨询公司看到了新欧盟化学品法带来的商机,在新法正式登台之前 就已经与中国一些化学品出口企业取得了业务联系,帮助他们及时地适应欧盟的新法。这家名为KONSENS的经济与文化合作咨询公司与中国的国家质量监督检 验检疫总局的配合下,为中国的相关企业举行了一系列报告会和培训班,使得中国企业在新法正式亮相前就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

KONSENS 公司的项目经理卡斯藤.森茨说:"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说,最大挑战就是语言障碍。这部法规的英文版多达8000页。"森茨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到中国去了好多 次,他得到的印象是,中国政府对改善环境保护很重视,并采取了各种措施来促进中国企业贯彻执行欧盟REACH法规。KONSENS公司经理宋进(音)说: "除了为政府部门咨询,我们还与地方质量监督管理部门例如江苏省质监局合作提供利一个示范项目,为当地的中国企业提供了全面的有关REACH法规的咨询服 务。"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