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所羅門智斷兩母爭子


Milan Lee
小思(盧瑋鑾):有人認為醫護人員投票復工是他們敗在政府手上。我認為這群醫護人員的行為,就像聖經故事:所羅門智斷兩母爭子的情況一樣。此刻正可見誰最愛香港人——不忍香港病人受苦,寧願受委屈而復工。歷史會記住死不肯放手的殘酷「人」!罷工的更苦,很掙扎。他們不是失敗,更是愛香港受苦的一群。
——Lam To Kwan(http://bit.ly/2Oz7TfU
一日,有兩個妓女來,站在王面前。
一個說:「我主啊,我和這婦人同住一房,她在房中的時候,我生了一個男孩。
我生孩子後第三日,這婦人也生了孩子。我們是同住的,除了我們二人之外,房中再沒有別人。
夜間,這婦人睡著的時候,壓死了她的孩子。
她半夜起來,趁我睡著,從我旁邊把我的孩子抱去,放在她懷裡,將她的死孩子放在我懷裡。
天要亮的時候,我起來要給我的孩子吃奶,不料,孩子死了。及至天亮,我細細地察看,不是我所生的孩子。」
那婦人說:「不然,活孩子是我的,死孩子是你的。」這婦人說:「不然,死孩子是你的,活孩子是我的。」她們在王面前如此爭論。
王說:這婦人說:「活孩子是我的,死孩子是你的。」那婦人說:「不然,死孩子是你的,活孩子是我的 」
就吩咐說:「拿刀來」,人就拿刀來。
王說:「將活孩子劈成兩半,一半給那婦人,一半給這婦人。」
活孩子的母親為自己的孩子心裡急痛,就說:「求我主將活孩子給那婦人吧!萬不可殺他。」那婦人說:「這孩子也不歸我,也不歸你,把他劈了吧!」
王說:「將活孩子給這婦人,萬不可殺他,這婦人實在是他的母親。」
以色列眾人聽見王這樣判斷,就都敬畏他,因為見他心裡有 神的智慧,能以斷案。
——《聖經》列王紀上 三章十六至二十八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