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NIKE大砍零售商 3萬家剩40家


NIKE大砍零售商 3萬家剩40家

股價應聲漲 業界:擺脫通路庫存 將資源放在電商


大力整頓
【劉煥彥、林韋伶╱台北報導】全球零售業陷入成長困境,連全球最大運動品牌美國NIKE(耐吉)也無法倖免。為確保2022年全年營收達到500億美元(約1.51兆台幣)目標,並聚焦海外市場,NIKE大肆整頓全球零售業務,未來合作的零售夥伴數量將從目前約3萬家大砍至40家。
美國奧勒岡州媒體《Portland Business Journal》與彭博報導,NIKE執行長派克(Mark Parker)周三在全球總部宣布了諸多產品規劃與未來發展策略,重整零售通路是其中重要一環,而上述40家經過挑選的零售夥伴,必須建立NIKE店中店,並派駐由NIKE特別訓練的店員。 

零售夥伴須設店中店

這40家合作夥伴,在美國本土包括鞋類連鎖通路Foot Locker與高檔百貨公司Nordstrom,據了解也包含寶成(9904)旗下中國最大運動通路商「勝道YY Sports」,惟NIKE並未公布完整名單。
派克指出,海外市場與直營店業務將是業績成長主力,預期未來5年NIKE超過75%的營收成長,將來自美國以外。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