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一個複雜的政治腐化症


從1947到2017,從中國赤化到最近數年,處罰約135萬共產黨黨員......

2014年10月25日 ·
中國正害著嚴重複雜的政治病。一切社會的不安,人民的苦痛,都是這個病的癥候和結果。
最觸目易見的一個病態是貧富甘苦的極度不均。富者不只是"田連阡陌",甚至存款充於外國。貧者不祇是"地無立錐",甚至一日三餐難有把握。然而這不是一個單純的經濟失調症,而是一個複雜的政治腐化症。....... 蕭公權《中國的政治病》(1947)

Books 書海微瀾: 蕭公權著《中國政治思想史研究》《迹園文存》/ 汪榮祖編/ 《蕭公權學記》
HCBOOKS.BLOGSPOT.COM




【#魏京生:#習思想 無新意 一黨專政無法實行現代化】 第一,與毛鄧思想不同的是主要矛盾,現在是“解決人民日益增長的需要和發展不平衡之間的矛盾”,這個等於是抄襲馬列主義教科書裡的話,我們從小看到馬列主義教科書就是這麼講的。馬克思主義認為這是基本的矛盾,沒有什麼新鮮的。還有一個說法是,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有的媒體把它總結成第五個現代化。這不就是我好幾十年前說的。他饒了個圈那麼說的話,(沒有區別)。我覺得要么他就是乾脆說要搞民主,不搞民主的話,在一黨專政的體系裡轉來轉去沒有什麼新鮮的。不可能現代化。民主制度裡有政黨監督,政黨競爭,這些構成了現代的政治體系,是西方國家都在實行的政治體系。 完整視頻:https://youtu.be/Ii5bFVjgd6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