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光大,火大。匯豐控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退市

光大證券:交易故障造成8500萬美元損失


光大證券股份有限公司(Everbright Securities Co., Ltd, 簡稱﹕光大證券) (601788.SH)遞交給上海證券交易所的公告稱火大交易失誤給公司造成了人民幣5.23億元的損失,8月中出現的這次交易失誤曾導致中國股市交易中斷。

這些損失還不包括上週中國證監會對光大處於的8600萬美元的罰款,證監會稱,光大證券進行內幕交易,並在發生異常交易後提供誤導信息。

8月16日,光大證券錯誤地下達了價值數十億元人民幣的基金買單,導致上證綜指短時飆升。

光大證券週六發表的公告中稱,現在公佈的8月份虧損額只是基於初步數據。

證監會還暫停了光大證券的股票和衍生品自營交易。公司的四名高管已請辭,並被處以終身證券市場禁入。

據《第一財經日報》(China Business News)報導,光大證券拒絕了成立一項特殊基金的計劃,此舉的目的是彌補散戶投資者因交易故障導致的損失。這意味著,那些宣稱因光大不當行為蒙受損失的投資者必須通過法律途徑尋求補償。

Chao Deng發稿

****
 

匯豐計劃將大部分香港上市ETF退市


一只基金之外,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 HBC, 0005.HK, HSBA.LN)計劃將所有在香港上市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退市。此舉正值匯豐推出這些基金的兩年之後。

對於匯豐MSCI金龍ETF、匯豐MSCI香港ETF、匯豐MSCI中國ETF和匯豐MSCI台灣ETF的退市提議,投資者將於本月晚些時候進行表決。

匯豐在一份發給股東的通知中表示,之所以建議退市,是因為上述基金的資產規模和交投量相對較低。截至8月13日,上述四只基金的資產規模不超過3.12億港元(合4,000萬美元)。

匯 豐環球投資管理(HS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的一位發言人稱,亞洲ETF業務不會關閉,公司仍舊並將繼續管理ABF港債指數基金,而該基金是公司於2005年6月推出的香港首只債券ETF。她還表 示,公司在歐洲等其他市場也提供ETF產品。

這位發言人稱,為了確保產品持續符合客戶需要和業務目標,公司對旗下產品進行了定期評估,考慮的因素包括資產規模、銷售利益、傭金、擴展性和盈利性等等。

她稱,匯豐暫時還沒有在亞洲推出其他產品的計劃。

Sarah Krous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