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原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施萬中因受賄被判處死緩

受西門子賄賂 原中移動高管被判死緩

在外界幾乎不知情的情況下,中國電信行業巨頭中移動集團原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施萬中因受賄被判處死緩。報導稱他曾接受德國高科技康采恩西門子的巨額賄賂。這一所謂"涉及國家機密"的案件沒有公開審理。


西門子對"中國官員腐敗"不置評論

法院認定施萬中在任中移動集團安徽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收受了西門子500萬美元的賄賂。他已於今年5月被判處死緩。就這一案件,西門子中國的發言人拒絕對德廣聯發表任何評論,只是表示西門子尚未接到有關部門的正式通知。中國的多家媒體均轉載了財新網和《新世紀》周刊對這一案件的報導。財新得到的西門子公司的回復也是,對發生的中國的官員腐敗案件不置評論。

現年51歲的施萬中畢業於南京郵電工程學院,曾任江蘇省移動通信局副局長。 2002至2008年任中移動安徽有限公司董事長。據財新網報導,在安徽期間,施萬中業績突出,還被評為安徽省和全國勞動模範。 2009年施萬中出任中移動集團人力資源部經理。一年後就因涉嫌受賄受到調查。

法院認為,施萬中收受西門子的賄賂,發生在他在安徽任職期間,他當時負責安徽移動的設備採購。據財新網報導,西門子通過一個與施萬中有私交的民營企業家田渠與他建立了聯繫。此後安徽移動和西門子簽署了購買電信設備的協議。賄賂款先匯入田渠的賬戶,再由田渠轉交給施萬中。現在法院根據西門子匯入田渠私人賬戶的金額認定,他和施萬中兩人共受賄506萬美元。田渠也被判處15年徒刑。

"涉及國家機密"不公開審理

報導稱,這一案件的司法程序是在幾乎不為外界所知的情況下進行的。一審在河南省鶴壁市中級法院進行,河南省高級法院二審維持一審的死刑判決。據稱此案"涉及國家機密",因此沒有公開審理。目前還不清楚,西門子公司作為行賄方是否會受到法律追究。但這無疑將成為西門子海外賄賂醜聞的又一樁個案。

作為在全球各地開展業務的跨國公司,西門子顯然在不少國家"入鄉隨俗",包括通過行賄獲取訂單。自2006年起,西門子行賄醜聞逐漸曝光。德國和美國檢查機構對該公司的賄賂行為展開的司法調查,西門子不得不向巴伐利亞州政府和美國證監會分別繳納約4億歐元和8億美元的罰金。

2007年3月,西門子歐洲業務負責人菲爾德邁爾(Johannes Feldmayer)曾短時間被拘押,成為第一個被捕的在職董事會成員。當年,曾長年擔任公司董事會主席,時任監事會主席的馮必樂(Heinrich von Pierer)因腐敗醜聞而引咎辭職。儘管西門子在公司內部展開了全面的反腐敗調查,並於2009年宣布調查結束,公司已建立了新的反行賄機制,但有關海外行賄的調查進展消息仍不時浮出水面。在俄羅斯、匈牙利、挪威、瑞士和希臘等國家,仍有涉及西門子行賄的腐敗案件在調查中。





新闻报道 | 2011.07.04

受西门子贿赂 原中移动高管被判死缓

在外界几乎不知情的情况下,中国电信行业巨头中移动集团原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施万中因受贿被判处死缓。报道称他曾接受德国高科技康采恩西门子的巨额贿赂。这一所谓"涉及国家机密"的案件没有公开审理。

西门子对"中国官员腐败"不置评论

法院认定施万中在任中移动集团安徽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收受了西门子500万美元的贿赂。他已于今年5月被判处死缓。就这一案件,西门子中国的发言 人拒绝对德广联发表任何评论,只是表示西门子尚未接到有关部门的正式通知。中国的多家媒体均转载了财新网和《新世纪》周刊对这一案件的报道。财新得到的西 门子公司的回复也是,对发生的中国的官员腐败案件不置评论。

现年51岁的施万中毕业于南京邮电工程学院,曾任江苏省移动通信局副局长。2002至2008年任中移动安徽有限公司董事长。据财新网报道,在安徽 期间,施万中业绩突出,还被评为安徽省和全国劳动模范。2009年施万中出任中移动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一年后就因涉嫌受贿受到调查。

法院认为,施万中收受西门子的贿赂,发生在他在安徽任职期间,他当时负责安徽移动的设备采购。据财新网报道,西门子通过一个与施万中有私交的民营企 业家田渠与他建立了联系。此后安徽移动和西门子签署了购买电信设备的协议。贿赂款先汇入田渠的账户,再由田渠转交给施万中。现在法院根据西门子汇入田渠私 人账户的金额认定,他和施万中两人共受贿506万美元。田渠也被判处15年徒刑。

"涉及国家机密"不公开审理

报道称,这一案件的司法程序是在几乎不为外界所知的情况下进行的。一审在河南省鹤壁市中级法院进行,河南省高级法院二审维持一审的死刑判决。据称此 案"涉及国家机密",因此没有公开审理。目前还不清楚,西门子公司作为行贿方是否会受到法律追究。但这无疑将成为西门子海外贿赂丑闻的又一桩个案。

作为在全球各地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西门子显然在不少国家"入乡随俗",包括通过行贿获取订单。自2006年起,西门子行贿丑闻逐渐曝光。德国和美 国检查机构对该公司的贿赂行为展开的司法调查,西门子不得不向巴伐利亚州政府和美国证监会分别缴纳约4亿欧元和8亿美元的罚金。

2007年3月,西门子欧洲业务负责人菲尔德迈尔(Johannes Feldmayer)曾短时间被拘押,成为第一个被捕的在职董事会成员。当年,曾长年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时任监事会主席的冯必乐(Heinrich von Pierer)因腐败丑闻而引咎辞职。尽管西门子在公司内部展开了全面的反腐败调查,并于2009年宣布调查结束,公司已建立了新的反行贿机制,但有关海 外行贿的调查进展消息仍不时浮出水面。在俄罗斯、匈牙利、挪威、瑞士和希腊等国家,仍有涉及西门子行贿的腐败案件在调查中。

综合报道:叶宣

责编:谢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