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富士康基層員工,1日起調薪。

鴻海深圳廠富士康基層員工,1日起調薪。富士康深圳區的基層員工,經考核通過,每月月薪2000元起跳。

南方日報報導,郭台銘表示,富士康調薪是公司回應持續提升勞動者待遇的政策,富士康任一廠區,基層員工每月薪資,均將從當地最低工資為基礎上調,幅度不低於400元。

富士康商務總處媒體辦公室主任劉坤預估,富士康深圳廠區將有85%員工,每月底薪調升至2000元。鴻海中國富士康廠員工,目前總計92萬人,其中深圳區員工為45萬人。

富士康各廠調薪幅度不一,將視各地薪資水平而定,郭台銘日前曾預告,「鴻海富士康薪資水準,將會是當地的top(頂尖水準)」。

鴻海富士康湖北武漢廠,日前傳已率先調薪,至少調整人民幣400元,基層工資在三個月的試用期間,包括加班費與津貼,薪資為1600至2200元;在試用期滿後,薪資將調整至2200至2800元。

鴻海今年兩度調整富士康廠區基層員工薪資,引發中國調薪潮,市場評估,鴻海調薪短期內雖增加人事成本,但長期將受惠於員工流動率降低,且同時造成電子代工同業壓力。

鴻海富士康區,自從員工發生連續意外後,積極進行大規模人力改革,配合大陸新一代勞工特質,除計畫增加員工薪資,也同時減少員工的工作時數,將原本三班制,更改為兩班制。

鴻海表示,調薪從10月起,調薪幅度至少三成,各廠調薪幅度,將按照當地薪資與生活水準訂定,調薪對象包括生產線上的作業員、線長、組長,符合考評後,才得以加薪。


---
外電報導,全球最大的代工企業富士康國際今天新聞發言人劉坤證實,從今天開始,對於深圳地區、經考核通過的生產線普工將調高月薪至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1萬2000元),此次調薪,約有85%的工人最低工資將大幅度上調,並超越當地最低工資的標準。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廣州舉行的廣東省長與專家企業座談會上表示,富士康深圳地區經考核合格的基層員工,標準薪資將提升至每個月人民幣2000 元,對此,富士康新聞發言人、媒體辦主任劉坤今天證實,此計畫從今天開始實施;此次調薪是富士康繼今年6月份加薪33%,讓深圳廠工從原本人民幣900元 升至人民幣1200元後,二度大舉調薪,部分員工薪資上漲幅度因此高達122%。

---

全球最大的代工企業富士康國際深圳廠區,從10月開始全面調薪,生產線一般工人每月底薪可調到2千元人民幣,估計至少有三十多萬員工受惠。

富士康新聞發言人劉坤證實,從10月起,富士康對於深圳地區的、經過考核合格的員工給予加薪。在擁有40多萬員工的富士康深圳廠區,大約有85%的工人基本工資大幅度上調。

從今年6月份起,富士康一線作業員工資已經從每月900元增加到1200元,組長工資上調30%。

根據深圳當地公布的最新的工資調整方案,深圳最低工資標準統一上調為每月1100元人民幣,富士康員工的收入水準已遠超過這一標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