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文建會黃碧端

立法院教育暨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99年度預算,但因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請辭,引起在野立委不滿並拒審,不過在國民黨籍立委堅持下,最後還是繼續進行審查。

多次請辭的黃碧端最近發簡訊給文化界友人,指今天的官員似古羅馬被丟進搏獸場的人,隨時面對迎面而來的獅子。簡訊日前遭立委曝光後,加深她請辭決心,因口頭請辭獲准,今天向立法院請假,由政務副主委張譽騰代理出席備詢。


立法院昨天審查文建會預算,已向吳揆請辭的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請假未出席,文建會預算遭綠委罷審,藍綠立委針鋒相對。文建會官員私下哀嘆:「五年換了五位主委,眼看著就要換第六位!」

內閣改組前後即已多次請辭的黃碧端,前晚發出一封公開信給同仁,指自己「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是休息的恰當時候了」。過去一個多月來,她持續向吳揆請辭「且不達目的絕不罷休」,希望未來能由「更有衝勁的人」來帶領文建會。

雖然行政院表示「強力慰留」,但黃碧端已從昨天起請事假至十一月十五日,這段期間將由文建會政務副主委張譽騰暫代職務。昨天立委及文建會官員都對繼任主委 人選感興趣,立委郭素春說,繼任者要有「戴鋼盔進來」的心理準備、抗壓性要夠;洪秀柱則說,要對立院的生態、身段及表達方式有所理解。

近年來,文建會主委更換頻繁,最近幾任主委中,王拓和翁金珠的任期加起來不滿一年,陳其南、邱坤良也都只有一年多任期,僅陳郁秀當了四年主委。官員搖頭,文化是百年大計,每位主委新上任都得重新來過,徒增施政困擾。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昨天證實,文建會主委員黃碧端已向行政院長吳敦義口頭請辭,但吳敦義已表示慰留,希望黃碧端在請假幾天後,回到工作崗位,看看能否改變想法。

行政院幕僚表示,目前並非好的請辭時機,吳敦義曾表示縣市長選舉後還有一波的內閣改組,屆時再考量內閣人事較為適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