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比利時民航省油有招 班機減速飛行

比利時民航省油有招 班機減速飛行

airplane
布魯塞爾航空公司想方設法減少飛機燃油消耗

面臨燃油價格不斷上漲的挑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航空公司為了節省燃油開支,略微降低了部分民航班機的飛行速度。

該公司聲稱,此舉已為公司節省了近兩百萬美元的燃油開支。同時,公司也在設法減輕飛機重量,希望節省更多燃油。

布魯塞爾航空公司飛往歐洲五十個目的地的航班飛行時間已經延長了一、二分鐘。飛行員被告知,要把飛行時速從平均700公里減慢到690公里。

只有少數乘客注意到這個變化,但據航空公司統計,這個做法可以為公司節省200萬美元的燃油開支。

該公司一位發言人說,更換飛機的座椅襯墊料可以使每架飛機重量減輕50公斤,從而節省更多燃油。

公司還在考慮其他減輕飛機重量的做法,包括減少飛機上用來沖廁所的水,減少分發給乘客的報紙等。

這位發言人說,布魯塞爾航空公司聘請了兩位專家,全職負責尋找減少燃油成本的方法。

不過,這家航空公司不准備提高機票價格,也不准備降低允許托運和手提行李的重量限額。

布魯塞爾航空公司主要飛歐洲航線,但也有每天飛往莫斯科、特拉維夫和若干非洲城市的航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