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我的粗淺看法;台大發表全球形象策略來看新LOGO - 台大3天2學生走絕路






台大發表全球形象策略來看新LOGO - Yahoo奇摩新聞
tw.news.yahoo.com › 台大發表全球...


3 日前 — 國立台灣大學今天(9日)發表「全球形象策略」,宣布將於11月15日92週年校慶當天,首映「全球形象影片」,並融合台灣第一學府、傅鐘21響、椰林大道及總圖書館等台大經典特色,啟動新的形象識別,未來將與象徵傳統的台大 ...

**** 台大發表全球形象策略來看新LOGO -  台大3天2學生走絕路 11.12
關於"大學的形象策略"
我的朋友王晃三教授在90年代初或者更早點,負責中原大學的"形象"之塑造。
我記得他看過專業廣告人員為台灣杜邦公司所作的企業形象之廣告,佩服得很 (廣告中沒任何"杜邦形象"),說他們沒辦法這樣"作"。
後來,中原大學的"形象"採"全人教育",還好。

臺大最好的"全球形象",可能是傅斯年前校長的要貢獻這所大學於宇宙 (大致如此)。
其實,形象廣告可以"一頁",不須搞/抄/湊這樣長的影片。

臺大精神
https://www.lib.ntu.edu.tw/gallery/_new-test/04_02-02-sprit.html.html

我看到臺大校長一場講話;舉辦一場近午夜 (22點鐘)的音樂會。
校慶15日有些名譽博士出爐......


台大3天2學生走絕路 教授感嘆30年來第一次碰到!

.......在第一位女學生輕生當天,葉丙成即感嘆「剛剛得知有台大同學墜樓離世…唉…」沒想到才不到2天,又有男學生在宿舍身亡,2起憾事讓葉丙成大為震驚寫下「無法相信」!

教授李茂生也感嘆寫下,在這間學校任教將近30年,第一次碰到這種接二連三的事。「我知道想結束生命有很多理由,但還是希望輕生前,能夠多想想,盡量求助,不要輕易踏出那無法挽回的一步。」

李茂生也強調,以他60多歲的人生,總會有幾回陷入人生的低潮,而且是那種貌似很難翻身的低潮。「當時讓我度過難關的契機有兩個。一個是他人的協助,不需要是實質的協助,只要是個輕微的關懷即可。另一個則是不斷回想過去曾有過的美好經驗。前者得到溫暖,後者讓我不捨人生,不僅是不捨自己,同時也不捨親密的周邊者。」(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