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經部轄下共41個法人團體;"婦聯會"

內政部與黨產會攜手合作與婦聯會達成共識,將捐出312億的資產給國庫用於長照與社福等基金,並在3個月內併入社福基金會。內政部長葉俊榮說,「以後就沒有婦聯會了。」等於正式宣告婦聯會將走入歷史。


婦聯會的資產真多
「正式走入歷史,!婦聯會與內政部達成協議,將捐出8成資產,相當於312億元給國庫,並轉型公益基金會。
【獨家】辜嚴倬雲轉念 婦聯會躲過遭廢止
http://pics.ee/sgen



-----
經部轄下共41個法人團體,未來將先從工研院、資策會、貿協、生技中心、車輛中心、紡織所、食品所、塑膠中心、自行車中心、鞋技中心、精機中心、船舶中心、金屬中心、印刷中心、藥技中心、石資中心等16個科研相關的單位推行改革。 


經濟部財團法人改革方案重點

2大方向/具體做法
興利:
● 4年投入50億元,鎖定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精準醫療等領域,進行跨法人合作
● 工研院、資策會、貿協定調為3大「平台型法人」,負責串聯整合生技中心、車輛中心、紡織所、精機中心等「領域型法人」
● 逐步退出與民爭利的爭議性收費業務,如車輛中心檢測車輛、資策會主辦電腦證照考驗等
除弊:
● 高階主管每3年考核1次,實施對象達499人,避免肥貓疑慮
● 高階主管可續任1次,若2次以上續任,須向董事會報告核可
● 增加跨法人、企業、學校間的合聘與借調機制,以促進人才流動
註:經濟部下轄共41個財團法人,將以工研院、資策會等科研相關的16個法人團體優先推動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MORE: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70725/37726363/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