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自取其辱: 農民想浪費錢打官司 「抗議花蓮縣府無理取鬧!抗議富麗!謊話連篇!」 有問題只想掩飾!

農民想浪費錢打官司: 自取其辱


消基會報告 富麗米農藥殘留0.11ppm
客家電視台 (2013-06-14 20:40)

【張國興 徐志維 綜合】

花蓮富麗有機糙米被消基會驗出農藥,花蓮縣府送檢卻零檢出,爭議還沒結束,消基會上午進一步公布,富麗有機糙米的農藥殘留量是0.11ppm,甚至高於一般糙米的10倍以上,不過弔詭的是,無論是瑠公基金會、成功大學綠色產品驗證部,甚至是農糧署東區分署檢驗結果都是農藥零檢出,因此下午富里鄉農會號召農民,要求消基會在3天之內,公開向富里農民道歉,並且賠償農民所有損失,否則將訴諸法律途徑,正式向法院提出告訴。

「抗議消基會!抗議消基會!踐踏農民!」

拿出送至民間單位,及農委會農業毒品試驗所的檢驗結果,證明花蓮富麗有機糙米,絕對沒有農藥殘留,花蓮縣富里鄉農會還大陣仗請出學者背書,要求消基會公開道歉。

富里鄉農會代理總幹事 李素萍:「消基會不實的指控,造成農民重大損失,超過1200萬元,我們深表痛心,在此聲明消基會於3日內,公開向富里農民道歉,並賠償農民損失,否則將提告由法院來裁決,以保障弱勢農民卑微的尊嚴。」

成功大學綠色產品驗證部門負責人 溫勻哲 教授:「驗證報告生產端的,是屬於產銷班的,加工端是屬於農會的生產,從98年到現在持續地追查,所以檢測都符合規定。」

上午消基會同樣公布委託杜夫萊因的檢驗報告,表示富麗米加保利農藥殘留值為0.11ppm,質疑花蓮縣政府送驗樣品,為今年尚未上市的一期稻作,和消基會檢出農藥殘留的樣品批號均不相同,花蓮縣政府的大動作反擊,只是試圖掩蓋事實。

消費者基金會名譽董事長 謝天仁:「有問題好好去改進,恢復消費者的信心,這是短暫的,這是一個轉機,但是假使一直把它掩飾,一直抹黑民間消保團體,我們認為最後的結果,花蓮縣政府必須要去承擔。」

一起糙米檢驗報告,演變成為消費者保護團體與生產端甚至地方政府的糾紛,儘管雙方各執數據作為佐證,但都無法說服對方讓步,由於消基會的檢驗報告,導致富麗米商譽大受影響,對當地有機米產業,更造成嚴重傷害,3天之後,如果消基會沒有更進一步解釋,這場風波,最終則將循法律途徑解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