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福特汽車十二項領導才能行為

2011.5.1 我對於"福特汽車十二項領導才能行為"的翻譯不太滿意
不過也無心提出自己的看法:


全球的工作機會 (Global Opportunities)

福特的營運中心,分佈在全球各國,我們提供跨國工作交換計劃、海外培訓計劃,海外派駐人員等國外的工作機會,讓優秀的人才得以擴展其國際視野,並培養跨文化經驗。加入福特,你/妳將擁有全球的工作發展機會。
近 年來,福特六和員工多派往美國、歐洲、澳洲、日本等地受訓或派駐,隨著亞洲市場的崛起,福特亞太區域的工作機會更不激增中。台灣福特六和累積三十餘年成 功之經驗,在區域中被高度肯定,成為新興市場-中國大陸及其他亞洲地區的標竿。各國陸續提供具競爭的工作機會,我們相信,在全球化的商業趨勢中,這些絕佳 的機會能讓福特人保持最佳的競爭力狀態。立足台灣,我們的視野是全球,生涯發展的機會是世界、跨國,以此為有利的職涯起跑點,展開無限的工作機會,盡情揮 灑你的潛力,追求世界的成功。

福特汽車十二項領導才能行為

福特汽車重視十二項領導才能行為,讓員工在職涯發展 中也可以培養企業所需要的領導氣質與實力,培養領導企業或團隊所需要的專業管理能力。在福特汽車公司 裡,我們辛勤工作,也享有公平的待遇,我們縝密完善的員工發展計劃,可使您在福特汽車裡一展抱負。在這裡你可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享受權利,履行義務更 可以分享所有同仁的寶貴經驗。
誠信 (Integrity)
工作完美無暇 (Flawless Execution)
關係 (Relationship)
行事正直有尊嚴 (Behave with honor & dignity)
力求盡善盡美 (Passion for Excellence)
關注、培育、保護 (Care develop safeguard)
追求真理與事實 (Demand the Truth: Holds self and others to highest standards)
正確行事 (Does the Right Ting: Takes the enterprise viewpoint)
力求多元化 (Drives Diversity: Respects and values each employee)
企業敏銳度 (Business Acumen: Know-how that moves the company forward)
創新能立及專業度 (Innovation Technical Excellence: Discovers better ideasapplies expertise)
品質至上 (Commitment to Quality: Applies a 6 sigma mindset)
勇氣 (Courage: Fights to turn dreams into realities)
追求成效 (Drive for Results: Sticks with it to get the job done)
顧客滿意度 (Customer Satisfaction: Make a difference for the customer)

多元化政策

在 福特,我們廣泛定義「多元化」,並且把每一個人發展成為獨特個體的所有相異點涵蓋在裡面;我們相信這種多元背景結合的工作團隊,是我們事業經營上的一項 競爭優勢。尊重所有員工的貢獻,不僅會激勵員工對公司及個人的目標能有全心的承諾,同時也讓我們能夠吸引、保有、並發展最有才能的員工。
成為一個全球性的企業是我們一個主要的改變與挑戰,所以我們要提供員工一個可以塑造高尚品格及尊嚴、同時是開放且包容的工作環境;另一方面,我們也可藉此消除一些實際上的、或認知上的障礙;這些努力都需要全公司上下每一個人全心的承諾來共同完成。
體 認到個體差異及價值多元化的事實,及其相互包容激發而形成的競爭優勢,這就是本公司推行「多元化」工作的基本理念。個體差異是導因於我們都各別來自不同 的家庭,雖然膚色相近,但面貌、身形,以及家風、習慣畢竟不同;「價值多元」基本上是教育背景、個人認知所形成的各種不同的價值體系,它影響著我們每一個 人每一天的工作態度及處事原則。
團體內及成員間的差異性與多元價值觀,是公司進步的原動力所以我們要以互相包容及尊重的態度以確保工作的團隊的和諧,並使之成為事業經營上最大的助力。

導師制度

福特汽車深切體會與認知,優秀的員工是企業經營最重要的資產與競爭優勢,因此以導師制度 (Mentoring Program) 作為媒介,藉此將員工的學習成長與公司的整體策略相結合。
導師制度為人才養成與組織知識資產傳遞的利器,透過導師無私地提供個人在福特汽車中所累積的智慧與經驗,使導生得以意會在福特的成功之道,並進一步描繪其未來的發展路徑。
導師由非直屬部門的經理擔任,資深經理與副總經理階層為導師的主要來源,經由企業高層的參與,並以跨處別的配對,使此計劃有效地整合公司內的資源,使人員的養成與發展將可獲得多元且全面性的機會。
導 師制度以非正式的夥伴關係為基礎,配合定期與持續的會談,透過導師的帶領及引導與導生的坦誠與配合,使公司的知識資產與經驗有效地傳遞與承續,此種兼具 夥伴與合作的關係將使參與雙方得以受惠,且將能打破公司內跨部門合作與溝通的藩籬,使人員的發展與培育能有效地運用公司內所有的資源,達成組織發展與人才 培育的綜效。

訓練計畫

福特汽車全球已有百年的顯赫歷史,不論是專業技術或管理相關資源,都有相當完善的知識管 理系統,讓員工得以快速的學習並獲取所需的知識。公司文化鼓 勵學習,開放的學習資源包含經營管理類、技術類、生活文化類、旅遊休閒類、市場行銷類、健康系列等多元化的內容,以提升整體員工素質與人文氣質。
  • 結合全球資源提供多樣化的訓練,包括外部訓練、在職訓練、公費補助訓練、管理領導 訓練、海外交換計畫、海外訓練計畫、線上學習整合平台。
  • 高階主管帶領潛力員工進一步建構生涯高峰。
  • 工作輪調計畫,鼓勵員工開闊生涯的視野,持續學習與成長。
  • 由部門經理及高階主管組成「人員發展培訓委員會」考核員工表現,亦同時協助員工發 展生涯計劃。

求職機會

在 全球化的趨勢中,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福特汽車,集團下包含八大知名汽車品牌,更是訓練制度與管理系統完善的公司。對於新進社會的新鮮人,比別人 有更好的起步,因為加入福特汽車工作,就如同進入世界知名學府,堅強的領導團隊引導一群優秀的同儕,在豐富的學習資源下,創造一個非凡的職業生涯。
詳細的職缺內容,請隨時上104人力銀行查詢福特汽車,所包含工作領域廣泛,舉凡生產製造、產品開發、採購、市場行銷、顧客服務、人力資源、財務金融、資訊管理等,竭誠歡迎各界認同福特汽車、對汽車有熱情的菁英們來加入這個國際團隊。
http://www.ford.com.tw/servlet/ContentServer?cid=1137385802251&pagename=FLH%2FDFYPage%2FFord-Default&c=DFYPage&site=FLH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