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令人恐懼的《廉價年代 》The Age of Cheap

這些西歐的產業組織大多半遊走法律要求/利用派遣方式/採取:剝削員工薪資和福利//恐懼管理  瓦解其組織工會的可能


《廉價年代 The Age of Cheap》
   消費是拯救經濟的萬靈丹嗎?為什麼我們能用那麼少的金錢買到那麼多的商品?這些大家都愛買的便宜東西,是怎麼來的?對人類社會又有什麼影響呢?尤其是什 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年代,廉價物品對維持生活、維持生活品質更是無可取代。但這其實是鮮為人知的「惡性循環」的開端和結果。

  以旅 遊業後起之秀的廉價航空為例,根據統計,目前全球廉價航空公司超過150家,進駐台灣航空市場的有11家,總部設在愛爾蘭的瑞安航空是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 公司,擁有830條廉價航線,遍佈歐洲17個國家,165個目的地,是世界上最賺錢的航空公司,2011年獲利增加25%,稅後淨利高達6億5千萬美元, 但公司上下都存在著一種霸凌的文化。

  瑞安航空前空服員維吉妮說,她們執行飛機安全檢查和確認座位下的救生衣,必須在5到10分鐘完 成,而且起飛前的準備工作,從簡報到關上機門完全不計薪,只有飛行時才有薪資。即使如此,他們仍時時處於失業的恐懼中。利用人事權和掌控人事成本,是瑞安 航空節約開支、獲取龐大利潤的利器,不但空服員由委外機構「機組員聯盟」提供,在2600位飛行員中,有1800人不是由瑞安航空直接雇用,而是採業務委 外方式運作,薪資、福利、退休金一一備受剝削……。

  您知道打了「低折扣」的商品是怎麼來的嗎?百元剪髮、廉價航空、低價超市……,您知道這些廉價商品是如何吞噬我們的薪資、侵蝕我們的工作權、摧毀我們的環境嗎?《廉價年代》揭開低價與折扣的迷思。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