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中華電信的經營和管理的醜聞:藏污納垢的污水庫

中華電信公司的問題 不只是技術的層面 更重要的在經營和管理
尤其是執政黨的藏污納垢的污水庫
你如果有機會看員工名冊的史書就可稍知



蘋論:馬總統不能老是西望中國

如果它樣子長得像鴨子,走路像鴨子、聲音像鴨子,那它一定是鴨子,不可能是別的東西。
中華電信態度像國營事業、對市場的反應像國營事業、組織像國營事業、寡佔的事實像國營事業,那它就是國營事業,不可能是民營企業。

中華電信假民營

北市法規會13日公布去年度消費申訴案 件統計,電信業躍居客訴榜首,其中中華電信去年被投訴507件高居冠軍。法規會主委說,因智慧型手機普及,上網需求大增,中華電信未能及時擴展設備,通信 品質不良,最被消費者詬病。此外,消費者因誤觸或不了解上網費用,產生高額費用,也常遭抱怨。
這隻假民營、真國營的鴨子,因為幾近獨佔市場,成為民眾最無奈的對立物。它長久以來就以費用貴、速度慢聞名於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多次要求它改革,連馬總統都誓言要它增速降費,它都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
消基會12日公布世界各國寬頻費率及速度的比較,台灣平均下載速度為13Mpbs,上傳為2.7Mpbs,遠不及全球寬頻服務平均下載速度的 37.5Mpbs,但是台灣寬頻網路收費高居世界第二,速度是倒數第四。消基會批民眾付高額價格,寬頻網路速度卻不成比例的慢,十分不合理,要求NCC正 視之。消基會董事長又以各國「頂級速度」排名做比較,瑞典已逾1Gpbs(1024Mpbs)。日本是205Mpbs,韓國102Mpbs(新推出 1Gpbs)。中華電信號稱最頂級可提供100Mpbs,近來更推1Gpbs的試點服務,但有距離限制,看到吃不到。
中華電信引用最新資料反駁消基會的舊資料,宣稱台灣的實測平均速度已從民國99年底的全球第35名,進步到15名。消基會說即使資料較舊,但中華電信速度提升至22.22Mpbs,仍遠不及前年全球寬頻調查的平均下載速度37.5Mpbs。

霸王機關積怨多

中華電信運氣好,被消基會修理的時候剛好在選舉前,沒人注意。但是民間長久以來對它累積的怨氣難道還嫌少嗎?這個霸王機關連馬總統的要求都馬耳東風,小老百姓又能怎樣。
馬須知道,網路服務的好壞主導青年選票的走向,主導經濟發展,攸關產業創新。馬總統不能老是西望中國,卻視國內亟待改革的問題為無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