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最假仙的中共中宣部長: 五億網民 起來吧!!!

最假仙的中共中宣部長: 五億網民 起來吧!!!

中宣部長劉雲山承認管不了五億網民

更新時間 2011年9月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44

北京網吧網民(08/09/2011)

劉雲山說,中宣部不可能完全管理五億網民。

在中國內外批評中宣部限制傳媒報道、嚴控網絡訊息的聲浪中,中宣部長劉雲山周三(9月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訪華出席「中日韓媒體圓桌論壇」的部分日韓傳媒記者會談時說:「中宣部不可能完全管理五億網民,批評是過高評價中宣部了」。

他說,「中國被說成嚴格管理網絡,其實很難,中國面臨網絡管理的危機」。

網絡管理危機

參 加了在長春舉行4天的「中日韓媒體圓桌論壇」的多個日本傳媒記者周三晚發自 北京的報道引述劉雲山的分析說,新媒體和傳統媒體無境界化、一國發生的革命馬上擴大到世界等國內問題與國際問題無境界化、鐵道事故也變成政治和文化問題等 科技、經濟、政治、文化都在向無境界化方面推移,所以中宣部被挑戰、面臨危機。

劉雲山以「贊成網絡自由發展,但必須有秩序和安全」來強調中國有必要通過立法來管理網絡的認識。

日本傳媒反應

日本銷量最大的報紙《讀賣新聞》說,中國有五億網民超出了原來一般預計三億的數字,令中國傳媒被中宣部禁止批評中共政權的言論不時能在網絡上看到,劉雲山的發言是顯示中國將以新的法律措施來限制網絡自由。

經濟界最大報紙《日本經濟新聞》也指出,作為中共領導層排名第25位的劉雲山發言是為了顯示有必要管理訊息的見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