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Divine Word Missionaries :聖言會

很謝謝張日亮神父 (嘉義輔仁中學校長)來訪—09:00-14:00 。他的名片英文姓名之後冠S.V.D. 。他們屬於Divine Word Missionaries :聖言會。在天主教辭典,該會的介紹如下:

“Divine Word Missionaries :聖言會:由德籍楊生神父( Arnold Janssen )於 1875 年所創立的國際性男性傳教修會;于 1932 年接管北平輔仁大學;來台後在嘉義創辦輔仁中學,並主持臺灣輔仁大學理工、外語及民生三個學院。中國首任樞機田耕莘即為該會會士。原名 Society of The Divine Word 。拉丁文稱作 Societas Verbi Divini ,簡寫 S.V.D. 。 “

其實,張神父到過菲律賓,巴西 (懂葡萄牙語:可以講道) 等地傳教多年;並到英國研習一年(歐美日和印度緬甸等遊學和進修。他對日本禪和中觀等研究頗深,是中觀基金會的理事長 (每天早晚打座、全素……);我說他精彩的全球經驗,應該寫出來。

他是輔仁大學的董事他介紹輔仁大學董事會有24(他的S.V.D.四位)、而企業界的校友董事的幫助也很大,譬如說要蓋醫院,董事提供很多想法和服務。

我跟他談如何利用資訊科學該創學校的形象 (他們學校網頁和GMAIL/YOU TUBE等全用GOOGLE公司的;我還說YEARBOOK和校友通信等之編輯和印刷等等、都要善用之。

再談學校如何學ORGANIZATIONAL EFFECTIVENESS/ SAFETY -HEALTH-ENVIRONMENT….策略(開源節流/ 與社區/社會的參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