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有钱难买LV

经济纵横 | 2010.09.20

成功的"厄运":LV存货不足提早关门

法国奢华品牌路易威登(LV)的经理不知道是该感到懊恼还是应该兴奋不已,因为香榭丽舍大道的LV商店门前总是客满为患。特别是最近,商店的存货也已供不应求。无奈之下,巴黎各大LV专卖宣布提早打烊,准备迎接圣诞节的采购高峰。

有钱难买LV

距离圣诞节的购物高峰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对于法国知名品牌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 )的狂热崇拜者们来说却天天都是圣诞节,尤其是那些来自亚洲国家的顾客。就拿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的LV专卖店来说,中国游客要持护照才能"限量"购买到商家的产品。而大多数店员都已缺货为由,拒绝游客大批代购。巴黎旅游观光局的托马斯·德尚(Thomas Deschamps )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危机的困难时期已经过去,亚洲客人又再次蜂拥巴黎,开始他们的购物之旅。"

原产地价格相对便宜

一位来自日本横滨的女客人友纪(Yuki)就告诉法新社记者,她为什么特地到巴黎的LV专卖购物,"我钟爱这个品牌有30多年的历史了,因为这些产品永远不会过时,而且现在欧元与日元的汇率也不高,这样看来在这里买比在日本划算。"

在香榭丽舍大道的LV专卖店门前,一位年轻的中国姑娘手里拎着刚买到的"战利品"高兴的告诉法新社记者,"我花了800欧元(约合7000人民币)买到了一个手提包,在中国肯定不止这个价钱,甚至要多花两倍的价钱才能买到。" 上海LV专卖店上海LV专卖店

不仅如此,持旅游签证的非欧盟国家游客在价格上还能享受优越的免税政策。这也就意味着,一个800欧元的手提包最终还可以免掉19%的营业税,约合152欧元。在巴黎除了有亚洲国家,还有阿拉伯、美国和东欧国家的顾客前来疯狂购买。

急招数百名皮具工匠

实际上,路易威登在法国的11家工厂一直处于全速生产的状态。这些厂家负责生产该品牌涉及的所有商品,包括箱包、服装、皮鞋等其它周边产品。仅在今年内,该企业就额外招募了320个皮具工匠。2011年,该公司还要在法国增开第12家工厂。今年上半年,LV全球市场的盈利达53%。其中最受顾客垂青的产品是箱包。

LV风潮一度从影视明星蔓延到体育明星,甚至远离时尚一族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也人手一个LV包出现在北京机场。面对较大的需求量,或许路易威登仅是中国和亚洲市场就供不应求。最终,香榭丽舍大道的这家LV店面决定,将营业时间提早一小时结束,从原来的20点,改为现在的19点。巴黎的其它店铺则从原来的19点改为18点关门。

综合报道:严严

责编:凝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