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金門首長出國考察旅遊弊案

金門縣長李炷烽 遭求刑八年二個月

  • 2009-08-19
  • 中國時報
  • 【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首長出國考察旅遊弊案,十八日又有六人遭金門地檢署起訴。其中李炷烽縣長因三次帶太太出國,報支費用涉嫌貪汙及偽造文書,遭具體求刑八年兩個月、褫奪公權七年,併科罰金新台幣一百萬元。

另金門縣畜產試驗所所長陳世保、課長歐木土各遭求刑六年、褫奪公權四年;縣府建設局長李增財五年、褫奪公權四年;縣畜試所技士王坤旺二年,並附以緩刑宣告四年;旅行社業者鄭羽媗一年六個月。

主任檢察官王捷拓指出,李炷烽明知奧地利、約旦兩件參訪案,其配偶吳麗鳳並未經報准,卻在縣警局上報以公款支應,浮報前往旅遊的簽呈上批可,讓吳麗鳳得以隨同出國旅遊,事後再以旅行社偽造的機票浮報國外出差旅費。

另澳洲考察養牛案,李炷烽雖批示配偶吳麗鳳自費隨團前往,但檢方卻發現承辦人員未依政府採購法招標,讓熟識的旅行業者獨家承攬,且還涉有浮報、詐領出差旅費情事。

王捷拓指出,李炷烽涉案部分本應從重量刑,但考量他已自行計算其與在金城幼稚園任教的配偶吳麗鳳所有出國費用、國家代付之代課費用達一九一萬一八一一元,而予減輕求刑。

檢方調查,李炷烽自九十一年四月至九十七年六月,共出國廿次,其中太太陪同十五次以上,除了少數自費之外,多以顧問、工作人員或無任何記載方式同往。

前縣府主計室主任黃景舜、建設局課長楊文璽、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胡錫載等三人則獲緩起訴;前金門縣農會理事長蔡水游也因犯後態度良好,並主動繳回溢領金額,同時捐款十萬元賑災,獲檢方不起訴處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