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新加坡「雷曼兄弟」結構性金融商品

2009-01-18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十七日外電報導】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十六日發表聲明指出,控訴當地金融機構以不當手法銷售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結構性金融商品的五一二七名投資人當中,約有五八%、也就是二九七四人,可以拿回全部或部分投資本金。
 許多投訴的投資人聲稱,他們是被誤導,才會拿出畢生積蓄投資這些商品。星國金管局表示,幾乎所有低所得、學歷不高且投資經驗淺的年老投資人,都可獲得賠償。
 據統計,星國當局收到五三八一件相關投訴案件,截至十四日為止,五一二七件已經有結果,其中一二八二人(約二五%)將可獲得全額賠償,有一六九二人(約三三%)可以拿到部分賠償,尚有二五四件未完成調解。
 新加坡共有十家金融機構銷售價值超過六.六億新加坡幣(約一四七億台幣)的雷曼兄弟三項結構性金融商品給一萬多名投資人,產品包括雷曼迷你債券、星展銀行的高昇五號短期債券(DBS High Notes 5)、美林(Merrill Lynch)Jubilee系列三連結債券。在這三項商品中,以雷曼迷你債券投資人求償的成功率最高,有六七%的人爭取到賠償。

 由於還有案件未解決,獲得部分賠償或沒有獲得賠償的投資人可能進一步爭取更高賠償,因此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銷售雷曼兄弟相關產品的金融機構,都不願透露實際賠償金額有多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