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100 Top Employers

Fortune: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2009
  1. NetApp
  2. Edward Jones
  3. Boston Consulting
  4. Google
  5. Wegmans

「財星」雜誌公布年度「百大最佳工作場所」排行榜,過去兩年高居榜首的Google今年跌落至第4名,從事資料管理和電腦儲存服務的加州科技公司NetApp從去年的14名躍居榜首。

Google的員工福利一向號稱傳奇,包括免費按摩、上班時間有20%的時間可以自由支配、可享受免費壽司和Haagen-Dazs 冰淇淋,厚待員工之名遠播,每年吸引77萬人求職。但最近的金融海嘯中,Google首次宣布裁員100人,並採取撙節措施,包括取消每年招待員工的滑雪 活動,這對超愛滑雪的Google人是一大打擊。

新榜首NetApp總部設在加州桑尼維爾市,有5,000員工。「財星」指出,該公司的平等文化堪稱傳奇,員工可提出「未來歷史」計畫,描繪對公司的願 景。員工福利包括做義工可領公司津貼,以及收養子女津貼、自閉症醫療保障等。而且公司擁有20多億美元現金可應付環球金融危機,在金融海嘯下不但未裁員, 並且擴大市場占有率。

NetApp已連續6年入榜,而且最近3年都擠進前15名,共同創辦人希茲指出:「員工希望工作帶來成就感,並在愉快的環境中工作,更重要的是能夠對領導階層有信心。」

第二的是愛德華瓊斯經紀公司、第3名是波士頓顧問公司。上榜知名公司包括思科(6)、基因科技公司(7)、高盛(9)、Adobe(11)星巴克(24)、微軟(38)、安永(51)、eBay(83)、聯邦快遞(90)。

這項調查是由舊金山的最佳工作場所研究中心進行,訪問了353家企業的8萬多名員工,受訪公司必須成立7年以上、有1,000名員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