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雲門舞集 感動

四千多人 三億多元

雲門舞集 感謝各界捐款贊助打造雲門新家

According to legend, Cloud Gate is the name of the oldest known dance in China, a ritual dance of some 5,000 years ago. In 1973, choreographer Lin Hwai-min adopted this classical name for the first contemporary dance company in any Chinese speaking community: Cloud Gate Dance Theatre of Taiwan.

禮拜六,也就是712日晚上7點半,將由雲門舞集2在兩廳院的自由廣場為大家演出《斷章》喔!

《斷章》是旅德天才編舞家伍國柱,柱子哥,短短八年編舞生涯中,歷時三年才編作完成的重量級作品。天團大頭目老林也稱讚《斷章》是柱子哥最成熟的作品。

柱子哥出生於高雄縣彌陀鄉,24歲才開始學舞,十年後奇蹟似當上德國卡薩爾劇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也許是天妒英才,柱子哥上任後不久即發現得了血癌,36歲病逝台北。

《斷章》充滿抓癢、傻笑、生氣、無奈…等簡單、毫不起眼的尋常動作,卻能如刀刃般劃入人心,勾引出人們心中的孤寂與被愛的渴望,常讓舞者跳得淚流不止,讓觀眾深受震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