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德國鐵路真是有夠恐怖(陳思宏)

 


陳思宏

好久沒搭火車。一搭就,媽啊,德國鐵路真是有夠恐怖。
在柏林出發,遲到10分鐘。還好嘛!
路上加速,一切似乎都好。但有不祥預感。
我一路讀Pete Hsu的短篇小說,很喜歡。他主持我在Pasadena的Red Hen Press場次,也是小說家,趕緊買人家的書來讀。
讀到其中一篇關於愛滋病的,我才發現,火車有一陣子沒有動了。看外面,Hamm火車站。
過了好久,終於廣播:前方列車壞掉。
果然。
又過了一陣子。廣播:前方列車依然壞掉。隔壁月台三分鐘後的列車也開往科隆。可考慮換車。
我看大家衝,當然跟著衝。
坐下之後,車子動了。太好了。不同路線,但這樣只會遲到30分鐘。
忽然一個小女孩放聲尖叫大哭。什麼鬼。她真的抓狂。踢門。然後不知道是誰,去拉下緊急停車的那個手把什麼鬼的。
什麼鬼!火車就停了!
原來是一大家要換車,沒溝通好吧,有人衝過來,有人還在原來那列車。女孩哭要媽媽。但很明顯,大家都好崩潰。因為,她的家人並非每個都覺得該拉下那個手把。媽啊。太戲劇了吧。吵來吵去。
所以我們就在這台列車上,聽列車長跟他們一家吵架。小女孩繼續狂哭。尖叫。
反正一陣亂。最後那家人奔回原來的車(why?),我們卡,繼續卡。
德國火車好、愛、演。
我要瘋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