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台灣清大社會學研究生李嘉艾碩士論文........

Hanching Chung 引述碩士論文,宜寫出論文名......


台灣清大社會學研究生李嘉艾碩士論文,對台灣的《中國時報




----

"報告中也提及一份清華大學 2015 年的論文,研究生李嘉艾探討《中國時報》被旺旺集團收購前後的言論轉向。數據顯示,中時被收購的前五年,關於中國人權報導減少了 2/3,相關深度長文也從 2008 年的 26% 大幅減少到 2013 年的 8% 以下。而且這些文章不再有批判,都以正面的方式闡述中國改革,對於人權侵犯的關懷大大減少。在 2014 年香港爆發世界矚目的「雨傘革命」時,旺旺中時竟未派記者採訪,同時間倒是刊載了不少中國官媒新華社觀點的文章。
至於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無國界記者在報告中也形容他「從不掩飾自己對北京政權的好感」,曾赴中國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過去更因不滿報導,將總編輯調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