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沈宗桂(嘉里大榮)


「你做這件事情成功率大概0.5%啦。」
嘉里大榮董事長沈宗桂記得一開始在公司提出要做電商的想法時,周遭出現許多反對聲音,被潑了好幾盆冷水。但他一直相信一件事:「舞台是靠自己創造的。」
從9年前只有一項業務開始,嘉里大榮不斷擴大事業觸角,再加上電商後,如今版圖已廣達11個領域。嘉里大榮董事長沈宗桂認為,台灣市場雖小,但舞台是可以自己創造的。
BNEXT.COM.TW


......而且對嘉里大榮來說,投入電商事業的風險其實不如想像中大。他表示,家裡購KERRY GO這個電商服務剛上線時,每個月大概要虧100萬元,但他強調,所謂虧損,指得是在電商部分沒有賺錢,但物流其實還是小有獲利。「如果用集團角度去看,我原來沒有送這個,現在有送,就多一塊,是這樣的概念。」他說。

此外,沈宗桂追逐商機的態度雖積極,卻不躁進。他記得幾年前曾有人向他提議要以一年二千萬元的價格幫嘉里大榮操盤電商,但當時他沒有答應。沈宗桂笑著說,當時他心裡想到的是:「這兩千萬我司機要賺多久阿?」。而後來以成立嘉里鮮菓的途徑切入生鮮電商,因為水果這一行的特性和物流資源結合起來的綜效很明顯,對嘉里大榮也是相對踏實的一種作法。
從最早期只做零擔物流,到現在發展出11大事業,沈宗桂正帶領公司朝向理想中的「一站式解決方案(One Stop Solution)」前進。他相信,這將會成為嘉里大榮有別於其他第三方物流公司最大的差異化特點。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