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台中與我

台中與我

◎ 林佳龍

在 內政部審查通過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案後,我隨即宣佈終止競選活動,但也表示對市民的服務和市政研究將會繼續。這幾天,許多朋友表達關心,也有人探詢我的動 向。其實,為了實現諾言,自從上次市長選舉完後我就在台中定居、任教,太太在電台主持節目,兩個小孩也都在台中就讀,因此我最簡單的回答就是我將會好好的 在台中生活。

當然,大家關心的是我會不會就此放棄了參選大台中的市長,我深深覺得這不是個人前途選擇的問題,而是應該放空自我、重新歸零,以便讓人民有更大的思考和決定的空間,因為升格一事關係著我們子子孫孫的長遠發展。

還 記得上次選舉時,我提出了連結台鐵山線和海線的「山手線」環狀交通網,而因為是跨縣市的政見,還曾被對手取笑是要選台中市長、還是台中縣長?而今我多年推 動的台中升格即將實現,台中將進入一個新的時代,也是首次有機會和北、高在平等的基礎上競爭,我希望大家看待這場選戰不要停留在誰來競選的政治眼光,而是 應該拋開藍綠的慣性反應,思考到底大台中需要怎樣的市長來帶領城市的發展。

說真的,個人對參選與否的態度是開放的。如有更適合的人選代表民進黨出征,我將秉持「成功不一定在我」的精神,全力輔選,也會把多年來在台中的經營成果,轉化成支持的力量。經過歸零後,如果黨內有共識,人民有熱情,我也會承擔起責任,為理想全力以赴。

我深切期盼,無論民進黨由誰來代表參選,除了要能夠團結,由下而上凝聚共識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提出前瞻的願景並以具體行動來感動人民,真正拋開個人算計和黨派之私,才能與民共創台中時代的來臨!

(作者為台灣大台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