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Rare-earth wars: China expands production to squeeze US entrants. The Trade War’s Next Battle and its impact







中蕊退出美國ADR










在製造業縮減在中國的供應鏈,以及美國限制對中國的技術出口外,中美貿易衝突如今延伸到了另一個重要領域:金融市場。
貿易專家及其他人士敦促川普政府保持強硬立場,他們正在討論白宮是否應該限制中國進入華爾街。近年來,中國公司通過美國金融市場籌集了數百億美元。而近期阿里巴巴考慮在香港上市的消息也進一步加劇了這種討論。





The Trade War’s Next Battle Could Be China’s Access to Wall Street
By KEITH BRADSHER and ANA SWANSON


As some inside and outside the White House call for weakening China’s links to U.S. financial markets, e-commerce giant Alibaba is considering listing its shares in Hong Kong.




****

【月跌11%】台積電投資者感覺自己被撕裂
投資者在4月末台積電股價升創紀錄高點時的那種興高采烈,如今已經化成深深的失望,該股眼看就將創出2008年以來的最差月度表現。與該股下跌相伴而來的,是特朗普政府下達的禁止向華為提供美國技術的禁令。

***
Saudi has oil, China has rare earth. Is Beijing flooding the market to keep prices down and blocking US entry into the field?


其實,這招對美國是小事.....

Chinese media have suggested the country cut its exports of rare earth minerals — used in cell phones, hybrid cars, aircraft engines and computers — to the U.S. amid the trade war.

China has threatened to use rare earths exports – a group of 17 metals used in magnets, instrument displays and other strategic applications – as leverage in the trade war with the US.





***
華為要編寫自己的操作系統或許不難,但吸引第三方開發者和說服使用者轉到新系統卻不容易。


***
(德國之聲中文網)英飛凌(Infineon)總部位於慕尼黑,是歐洲為數不多的大型芯片製造商,也為華為提供芯片。
近兩週前,美國將華為列入一份"實體清單",華為與其美國商業夥伴之間的業務往來將受到嚴格監管。美國總統特朗普稱,這是出於對中國技術的安全隱患考慮。之後,美方有關當局普宣暫緩實施新規90天。
據路透社報導,上周初,英飛凌也暫停了在美國生產的產品對華為的供應。不過,英飛凌表示,這只是與華為業務的一小部分。
英飛凌生產的電源管理芯片(power-management chips)可用於汽車、智能手機、風力發電機。該公司表示,大部分產品不在特朗普宣布的出口管控限制範圍內。
英飛凌表示,向華為出口的絕大多數產品沒有受到影響,僅產自美國的產品不能再無限制地供貨。英飛凌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不過據其年度報告,華為是英飛凌電源管理與多點市場(Power Management and Multimarket)分支的主要客戶之一。英飛凌稱該分支世界領先,佔據26.3%的全球市場份額。該分支在英飛凌去年的總營收(76億歐元)中佔31%。
自2015年收購國際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 Rectifier)以來,英飛凌也在美國生產相關的手機零部件。據《南德意志報》報導,英飛凌在美國的產品也包括宇航飛行的部件。如今,英飛凌從歐洲、亞洲向華為供貨,以及從中國的生產車間供貨。

據該報報導,華為2018年購買零部件的總支出為700億美元,其中約110億美元流向美國企業,包括高通、英特爾、美光。全世界芯片需求的四分之一在中國;對美國芯片企業而言,中國也是最重要市場。相比之下,英飛凌在中國的銷售額"僅"佔25%,相對較少。由於英飛凌有多個產地,也能較靈活快速地應對變化。
英飛凌是一家德國達克斯上市公司,有4萬餘名員工,1999年從西門子獨立出來。總部在慕尼黑的該公司也在德國德累斯頓、奧地利、馬來西亞生產所謂"晶圓",即芯片的基材。最終裝配是在中國無錫、馬來西亞、德國里根斯堡以及美國完成。英飛凌的重要客戶主要是風力發電機、光伏設備領域。手機製造商以及移動通訊基礎設施領域佔該公司銷售額不到10%。過去該公司在這一領域的銷售額更高,不過英飛凌將移動通訊分支賣給了英特爾。
英飛凌銷售額近半數來自汽車工業。生產電動汽車所需要的半導體比普通汽車要多出不少。
據《南德意志報》報導,英飛凌已經跟美國政府打過一次交道。兩年前,華盛頓否決了英飛凌收購競爭對手Wolfspeed計劃,理由是出於國家安全考慮:Wolfspeed產品也用於軍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