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日本新幹線川崎重工醜聞:鋼材厚度比原設計薄2.3公厘

 日本新幹線川崎重工醜聞:鋼材厚度比原設計薄2.3公厘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去年12月11日行駛期間傳出異臭,停車檢查發現轉向架龜裂且有漏油。檢查後發現,轉向架龜裂長度約14公分,再3公分就會裂到最頂端。
日本一輛新幹線列車去年底發生轉向架龜裂意外,JR西日本公司今天說明...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2280226-1.aspx?utm_source=cna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8日專電)日本一輛新幹線列車去年底發生轉向架龜裂意外,JR西日本公司今天說明,轉向架鋼材厚度可能比原設計薄了2.3公厘,負責製造的川崎重工業也出面道歉。

出問題的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去年12月11日行駛期間傳出異臭,停車檢查發現轉向架龜裂且有漏油,車上約千名乘客需換乘其他列車。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認定事件屬重大意外,是新幹線的首次。

轉向架龜裂長度約14公分,再3公分就會裂到最頂端,如果在行進間斷裂,有可能造成出軌嚴重事故。JR西日本公司,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說明,轉向架使用的鋼材底部,原設計最薄處須有7公厘厚度,但出問題的轉向架被削薄至4.7公厘,可能鋼材強度不足產生龜裂。

出問題的轉向架是2007年川崎重工業製造。川崎重工向JR西日本說明,當時是為跟其他零件組合,才會削薄鋼材調整尺寸,但這是不被允許的。

JR西日本共有100個鋼材被削薄的轉向架,經超音波檢查後,其中6座有問題,已經更換;目前可使用的轉向架強度雖沒有問題,但未來將陸續更換。

JR西日本公司社長來島達夫表示,列車非常重要的轉向架出現品管問題,連帶造成乘客不安;為提供安全乘坐環境,未來會與製造商共同努力。

川崎重工晚間舉行記者會,社長金花芳則說,川崎重工製造的轉向架出現龜裂,對顧客及JR西日本、JR東海等相關人士造成重大困擾與憂慮,表達由衷歉意。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為確認意外的管理責任,川崎重工宣布,從3月起的3個月,金花芳則將減薪50%,負責鐵道車輛部門的常務董事小河原誠,也將減薪30%。(編輯:廖漢原)1070228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