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敲打中國半導體行業的野心 (美國商務部長Penny Pritzker);富豪汽車(VOLVO)S90 Excellence 移中國廠生產





VOLVO頂級車 移中國廠生產

2016年11月04日

富豪汽車(VOLVO)本周發表S90 Excellence,為頂級房車S90系列最豪華版本,並表示S90系列將移師中國東北大慶廠生產,且將與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共用工廠生產小型車40系列,創外國車廠與中國車廠在中國共用生產線首例。
中國製S90軸距比歐洲版長,S90 Excellence更移除副駕,替專為後座乘客設計的多功能控制台Lounge Console騰出空間,以奢華座艙挑戰賓士E系列、寶馬5系列及奧迪A6。
文╱劉利貞 

~~~~

美商務部長:中國政府正扭曲半導體行業


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茲克週三警告稱,中國政府正在對半導體行業大舉投資,這可能會扭曲全球集成電路市場,導致產能過剩、創新受阻。同一天,美國12名參議員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對一樁中資收購案叫停。

(德國之聲中文網) 她在周三的一次講話中指出,中國政府計劃大筆投入1500億美元,力爭在2025年前,讓中國生產的集成電路芯片產品在本土市場的份額達到70%。目前,中國製造的芯片在本國市場的份額只有9%。


普利茲克(Penny Pritzker)猛烈抨擊了中國政府的這一計劃,她說:"這一史無前例的、由國家驅使的干預行為將會扭曲市場、破壞產業內的創新環境。"普利茲克指出,這一投資計劃的規模,相當於全球2015年半導體產品銷售額的一半,這會導致該產業出現同鋼鐵、制鋁、綠色產業相似的情況,"世界已經看到過了這種政府有意干預的後果:全球範圍內的產能過剩,導致價格被人為壓低。不僅僅是美國,這些行業在全球範圍內都受到了重大損害,就業崗位被迫削減。"


普利茲克由此呼籲盡快採取措施,避免在半導體行業也出現類似的情況。目前,美國商務部已經在進行一項針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調研。普利茲克還透露,美國政府將向中國領導層明確傳達信息,表達絕不接受1500億美元投資計劃的立場。


她說,中國的產業升級應當建立在健康有序的競爭、自由公平的貿易之基礎上,而非政府主導的投資;任何國家的政府都不應當以技術轉讓、強制合資、本土化生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