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董事會觀察員制(有點意思)Jerry Yang Joins Lenovo Board as 'Observer'


Jerry Yang Joins Lenovo Board as 'Observer'

HONG KONG—Jerry Yang, who co-founded Yahoo Inc. and resigned last year from the Internet company's board, has landed a plum position with Chinese computer maker Lenovo Group Ltd. making nearly $200,000 a year in equity and cash.
Lenovo said Wednesday that Mr. Yang would be an "observer" of the company's board, but wouldn't have any voting rights or exercise any of the other rights of a director.
His primary role will be to attend board meetings and provide his views, the company said.
Mr. Yang's experience in software and the Web could benefit the Chinese personal-computer maker as it moves ...


2013年 02月 21日 08:26
聯想委任楊致遠為董事會觀察員

虎公司(Yahoo! Inc.)聯合創始人楊致遠(Jerry Yang)已被聯想集團有限公司(Lenovo Group Ltd., 簡稱﹕聯想集團)委任為董事會觀察員,并將因此獲得每年近200,000美元的股票和現金。他於去年辭去了雅虎董事會職務。

聯想週三表示,楊致遠將被委任為該公司董事會觀察員,但他不會在任何董事會會議上擁有投票權,也不會在這類會議上行使任何董事其他權利,他的主要角色為出席相關董事會會議及在會中就董事會正考慮的事項提供個人見解。

自 去年辭去雅虎董事會職務以來,楊致遠一直較為低調。上述決定也標誌著台灣出生的楊致遠與中國大陸公司建立了新的聯繫,他去年還辭去了阿里巴巴集團 (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和雅虎!日本公司(Yahoo Japan)的董事會職務。面對谷歌(Google Inc.)和Facebook Inc.等對手的激烈競爭,楊致遠過去一直面臨著來自雅虎股東關於改善公司業績的壓力。

聯想首席執行長楊元慶在公告中稱,委任楊致遠為董事會觀察員將有助於鞏固聯想作為透明的國際性公司的聲譽,隨著聯想繼續推進其業務並力爭成為全球科技領頭羊,楊致遠的洞察力、經驗以及得到證明的企業家精神將會幫助聯想繼續成長、拓展業務。

楊致遠每年將獲得61,875美元現金以及價值135,000美元的聯想股權權益。

上述決定也是聯想為從西方科技企業吸引顧問和董事所作出的最新努力。該公司目前擁有11名董事,其中7人為外籍人士。

分析師表示,這項努力從一定程度上旨在將聯想與其他中資硬件製造商區分開來,這些製造商模糊的公司結構常常引發海外市場的質疑。一些分析師表示,聯想股價的本益比高於與之相當的中資企業,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於該公司從海外投資者獲得了透明度溢價。

聯想於1月份任命前ARM Holdings PLC總裁Tudor Brown為獨立非執行董事。索尼(Sony Corp.)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出井伸之(Nobuyuki Idei)則於2011年9月份成為聯想獨立非執行董事。

現年44歲的楊致遠於1995年4月聯合創建了雅虎,並於2007年6月至2009年1月期間擔任該公司首席執行長。

Paul Mozur / Yun-Hee Ki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