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村上春樹( Haruki Murakami )寫了一本失敗的回憶錄《我的職業是小說家》(Novalist as a Vocation, 融合了寫作建議和回憶錄)?。參訪工廠:村上春樹的《日出國的工場》、《光與影的一生-安瑟‧亞當斯回憶錄》 165頁


A rare, personal look inside the mind of a master storyteller.
New from Haruki Murakami
PRH.COM
New from Haruki Murakami
Available now


紐約時報書評

  • 非虛構

    偉大小說家村上春樹寫了一本失敗的回憶錄

    村上春樹在他的新回憶錄《我的職業是小說家》中回顧了他的職業生涯。

    《我的職業是小說家》融合了寫作建議和回憶錄,村上春樹記錄並反思了自己的創作生涯。但在這本書裡,他是一個似乎驕傲自大、缺乏洞察而又忿忿不平的敘述者。






碰到書中寫參訪工廠的記載,多覺得親切,會抄下來,譬如說村上春樹的《日出國的工場》。
《光與影的一生-安瑟‧亞當斯回憶錄》 165頁,有1932年冬Ansel Adams夫婦參觀Rochester的柯達工廠,作者說是難忘的經驗:我們從實驗室,一路看到最後的裝運作業。材料在遼闊的廠區內由敏捷的小型蒸汽火車運來運去。我還記得一堆堆的銀錠堆在一邊,等著融成感光劑;還有一排排壯觀的紙捲擺在一旁,等著加上外膜。當年相紙是硝酸基製品,極易燃燒,也可能爆炸,所以整座工廠裡到處可見警告標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