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European Commission v Microsoft Co.就反壟斷案剩餘事宜達成和解

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週三同意與微軟(Microsoft Co.)就反壟斷案剩餘事宜達成和解﹐從而使十年來圍繞微軟壟斷業務活動的較量告一段落。

歐盟委員會同意不再追究微軟是否非法濫用其在網絡瀏覽器市場的壟斷地位﹐而不處以罰金。相應地﹐微軟承諾在銷售自身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的同時也銷售競爭對手的瀏覽器﹐該承諾具有法律約束力。

歐 盟委員會之前指控稱﹐微軟通過在佔據支配地位的Windows操作系統中捆綁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來壓制競爭對手﹐並阻礙技術創新。歐盟委員會要求微軟向歐洲Windows用戶提供瀏覽器選擇頁面﹐此舉旨在提高競爭對手瀏覽器的 市場佔有率﹐其中包括Mozilla的Firefox﹐谷歌(Google Inc.)的Chrome、蘋果公司(Apple Inc.)的Safari以及Opera Software ASA的瀏覽器。

歐盟委員會之前還指控微軟未充分披露信息﹐妨礙了 Office套裝軟件及其他產品與競爭對手軟件的兼容。歐盟委員會表示﹐如果微軟與競爭對手分享技術信息﹐使它們的產品與一系列微軟軟件(包括 Windows、Exchange電子郵件系統及Office套裝軟件)更好地兼容﹐則該委員會將不再進行與此案相關的調查。

兩項和解的達成使微軟與歐盟之間的爭端告一段落。之前﹐微軟因各種反壟斷指控被歐洲反壟斷監管機構處以逾20億美元的罰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