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日本文化"「掃除」(そうじ,souji)成為2018俄羅斯世界杯網紅

中國,什麼多到了,除了球隊。
 "日本文化"「掃除」(そうじ,souji)成為2018俄羅斯世界杯網紅........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4610612

2018俄羅斯世界杯:賽後掃除的日本球迷成了網紅

日本球迷把加油道具在賽後當成垃圾袋清理環境。圖片版權GETTY IMAGES
Image caption日本球迷把加油道具在賽後當成垃圾袋清理環境。
「掃除」,(そうじ,souji)這種收集垃圾和清理環境的行為是亞洲文化重要的一環,在學校裏面甚至會加強學生的清潔環境意識。這種行為也被日本球迷帶到了俄羅斯世界杯賽場。
兩名日本球迷真守(Mamoru,音譯)和パロシ(Paroshi)在聖彼得堡最著名的涅夫斯基大道(Nevsky Avenue)與人群交流。他們在回答「為什麼日本球迷會自發清理垃圾?」的問題之前,先交頭接耳笑了一會兒。
日本隊在薩蘭斯克(Saransk)以2比1贏得對哥倫比亞的勝利後,日本球迷們自發收拾垃圾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
「這是日本文化,」他們倆表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