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AI競賽 :很多數據集中國並不具有優勢,相反美國是領先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ISTOCK
眼下科技領域最熱的話題之一莫過於AI開發與應用競賽。那麼現在領先的是誰呢?他們保持領先地位的可能性又有多大?《華爾街日報》就此採訪了兩位專家的意見,而這一話題勢必會對中美兩國起到深遠的影響。
很大程度上AI發展的關鍵在於數據,這是因為近些年來AI已經在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上取得了巨大的飛躍。機器學習是指電腦通過在大量數據中識別出某種模式來進行學習,而深度學習則是機器學習中受大腦多層神經元活動所啓發的一種技術
陳祖翰認為,借助數據可用性的優勢,中國已經在機器學習方面領先了。不論是數據的提供者還是數據的處理者,中國在數量上都佔絕對優勢。另外,中國的優勢還在於執行。中國政府的結構化程度更高,人口的順從度也很高,這就讓AI的部署變得更加容易。
Etzioni認為,打造下一代AI系統需要很多不同種類的數據集,而其中很多數據集中國並不具有優勢,相反美國是領先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