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報導者》獨家揭露被消失台鐵體檢報告】揭露台鐵殖民化危機


#台鐵檢討二部曲【《報導者》獨家揭露被消失台鐵體檢報告】
去年10月,#普悠瑪出軌意外釀18死,社會關注下,政府聘任各領域專家學者,組成史上第一個「中央級」的台鐵總體檢小組,但隨著大選變化、內閣改組,台鐵改革決策也改弦易轍,迄今未公布完整體檢結果。
 
但我們沒有忘記。
 
繼《太魯閣、普悠瑪誤東部10年》專題揭發花東鐵路建設及投資連環錯後,《#報導者》持續追蹤、獨家取得345頁體檢報告全文,訪問體檢小組成員,深入挖掘台鐵人、車、路全面性的問題。
 
也發現背後掩蓋更大的危機是,我們的國鐵徹底殖民化,花數百億購車,但規格無法自主、技術落後、車輛維修都困難,買一個零件竟被開10倍價錢,任原廠當肥羊宰割。
 
台鐵每天發車都在燒人民稅金、都是以乘客性命賭博。普悠瑪故事將滿週年,18條人命換來的改革,為何最後連正式公布完整體檢報告的記者會都沒有?台灣人何時才能安心地搭車回家? 
#延伸閱讀
【台鐵檢討首部曲:太魯閣、普悠瑪誤東部10年】http://bit.ly/2AYpJlI
【台鐵檢討二部曲:獨家揭露台鐵體檢報告】http://bit.ly/2ksGQXL
 
★探究真相費時耗力,支持獨立報導,#贊助報導者👉http://bit.ly/2Ef3Xfh
#報導者推特 開張啦!快來追蹤👉http://bit.ly/2YeHAOP

TWREPORTER.ORG

【體檢篇】重現被消失的行政院報告,揭露台鐵殖民化危機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